全部

泉城公园首届“迎新春牡丹花展”惊艳冬日济南 展览将持续到正月十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2 20:2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马上就是农历新年了, 大街小巷张灯结彩, 处处洋溢着新春佳节将至的喜庆。济南泉城公园为了新春添喜,准备了首届“迎新春牡丹展暨商河温泉花卉展”。寓意富贵吉祥的牡丹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留影。


一大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泉城公园观赏温室。进门时,以传统中式园林手法搭配牡丹、迎客松以及条幅楹联打造的盛世花开主题小景映入眼帘。堂前牡丹颜色各异,争奇斗艳。这满园花开的春色,仿佛一下子被更换了季节,真可谓“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泉城”。

工作人员魏雪莲告诉记者,“我们这次虽然叫牡丹展,实际应该是反季节催化牡丹展。因为正常的牡丹都是4月中旬开放。”

记者从庭前右侧开始环顾展览,发现除了一片片粉色和红色的牡丹花之外,大红色的“福”字映衬着的白色和绿色的牡丹格外显眼。

魏雪莲介绍称,开绿色花的“绿幕隐玉”,开纯白色花的“雪塔”,都是比较稀有的色系,颜色上搭配更加丰富,值得大家来欣赏。

一大早就赶来参观的市民张先生,对这些稀有色系的牡丹表示格外新奇,“这个白色的花儿平常比较少见,万花丛中有一朵白,挺醒目的。再有这个绿色的品种也比较罕见,因为牡丹像粉的红的比较多,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奇的感受。”

此外,还展出了“乌龙捧盛”、“紫二乔”、“岛锦”等名贵品种牡丹20多种,300余盆。

商河温泉花卉展共展出的花卉品种有蝴蝶兰、丽格海棠、仙客来、丹麦木槿等31个大类,100多个品种,5000余盆。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一个令人赏心悦目的节日游园好去处,展览将持续到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

记者了解到,观赏温室中厅占地400余平方米,本次展览共打造了盛世花开、锦绣中华、国泰民安、富贵满堂、泉润牡丹5个主题小景,姹紫嫣红的牡丹搭配迎客松、仙客来、柿树、竹子等寓意吉祥的植物元素打造步移景异的园林景观效果,吸引了不少前来参观的游客。

据工作人员介绍,牡丹花期一般在谷雨节气之后,此次展览所用牡丹是采用先进催花技术,经过温湿度调控、药剂处理等步骤最终达到调控花期的目的,使其在新春佳节绽放。

温馨提示>>>

泉城公园迎“迎新春牡丹展暨商河温泉花卉展”

展览日期: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

展出时间:早晨8:40-下午4:40

门票:成人3元/张,1.2米以下儿童免票

展出地点:泉城公园观赏温室


闪电新闻记者 胡珂 任金妮  济南报道

快来瓜分闪电新闻百万现金红包!

打开闪电新闻客户端,集齐“五色闪电卡”赢最高11111元现金大奖!

点击查看赢现金大奖细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