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禁放鞭炮、清洁村庄……引领群众文明过年,济南仲宫街道这么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2 23: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仲宫街道办事处获悉,春节临近,为确保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绿色、时尚、祥和的春节,仲宫街道党工委积极激发各基层党组织活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不断开展宣传烟花爆竹禁放、改变旧俗陋习、清洁村庄行动等活动,引领人民群众文明过节。

东平坊村是仲宫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村,志愿者们入户发放《禁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和宣传日历,从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移风易俗等方面讲解禁放的益处,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截至目前,仲宫街道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近1万份,配合喇叭宣传、大集宣传等方式,强化禁放鞭炮宣传力度。

打造文明仲宫,还有他们的身影功不可没——城市管理人员。去年,仲宫街道城市管理科执法二中队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度和专业度。2019年,执法二中队共整治占道经营行为超过1万次,全年巡逻路程超过25000公里;整治道路杆线超过3000米,进一步美化城乡环境;拆除、取缔违规牌匾400余块,确保经营业户的广告牌匾统一样式、统一尺寸、统一标准。

文明是一座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干净整洁、环保健康的生活环境为百姓们所向往。为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仲宫街道不少村居倡导文明之风,以“戏曲演出、文化活动、惠民服务、悬挂灯笼、张贴对联”等方式迎接新春佳节,让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化民俗活动成为节日的主题。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娄冬梅  报道


快来瓜分闪电新闻百万现金红包!打开闪电新闻客户端,集齐“五色闪电卡”赢最高11111元现金大奖!点击查看赢现金大奖细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