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男子醉酒丢包却不知 热心市民、民警合力找失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1-24 09:59:01

1月23日,济南市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接到了市民王先生的感谢电话,他特意打来电话,“感谢荆警官和那位热心市民,我从小就丢三落四,这次真是多亏您了,要不……”

事情还得从1月19日晚上说起。当晚8点左右,市民李先生来到历下公关大街派出所。他告诉民警:自己在附近饭店门口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现金数张、驾驶证、身份证、多张银行卡。

“马上就过年了,失主丢了钱包肯定急坏了,我也不知道将钱包放到哪里,还是觉得交到公安局比较放心,希望你们能帮着找找失主。”李先生恳切地说道。正在值班的民警荆宪利接过钱包,说道:“我们替失主谢谢你,我们一定尽力找到失主”。

随后,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在系统里进行查询,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可民警拨打数次后,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民警拿着自己的手机试着向失主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告知其看到后请尽快到东关大街派出所领取自己的钱包。

可直到1月20日上午,民警荆宪利却发现对方一直没有回信,就又拨打了电话过去。

“喂,你好,哪位啊?”电话那头传来迷迷糊糊的声音。“我是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王先生,您的钱包丢了,好心人给您送到派出所来了,麻烦您来取一下吧。”确认对方就是失主后,民警说道。

原来,1月19日晚,王先生和朋友聚会喝了不少酒。结果,回家途中他不慎把钱包丢失。如果不是那位热心市民和民警,他都不知道自己把钱包放哪儿了。

随后,王先生来到历下公安东关大街派出所,领回了自己丢失的钱包。

对此,民警提醒:春节期间,市民免不了和亲朋一起小酌几杯,但一定要适量,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1579828657081.jpg

片/警方供图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