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章丘刁镇小老板当起疫情防控“送餐员”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作者:

2020-01-29 11:08:01

“疫情面前,别的咱也做不了,就为守护刁镇的值守人员做点热汤热饭送去吧”,齐键说,“我会一直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工作,和他们一起抗击疫情,战胜到底”。

齐键,是刁镇儒商联合会会员单位济南方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面对疫情,他充分发扬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新时代儒商精神,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的使命担当。

退餐显担当

正月本应是走亲访友、聚会团圆的时候,但疫情当前,为了大家的安全,避免人员聚集,齐键率先垂范,大年初一主动联系订餐客户,逐一打电话耐心解释,取消了初二到初八预定的所有订桌,大约辞退了三百多桌,尽显企业家的担当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送餐展情怀

看到日夜值守的工作人员,作为餐饮业的经理,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值守这么辛苦,他们能吃好饭吗?想到这里,他立即决定,要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送中、晚餐,切实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他在群里发出倡议,鼓励大家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在他的动员下,员工们积极踊跃报名,纷纷抢着去送餐,都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为了让值守人员能够吃好饭,他让厨师按照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原则准备菜品和粥,不定期调整更新菜品种类,真正让值守人员吃得饱,吃得好,喝的暖。

员工们自发组成一支志愿送餐队,每天轮流为刁镇高速路口、G308路口、S234路口检查站的值守人员送中、晚餐。

值守人员吃着热腾腾的饭,喝着热乎乎的粥,心里别提多暖了,更加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念。

齐键还捐赠了石墨烯口罩500个,为刁镇高速路口、G308路口等检查站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保障。

现在的检查站就像家一样温暖,值守人员有了体温检测值班用房可以休息,穿上了反光服和暖和的军用棉鞋,带上了石墨烯口罩,每天还有“定制的饭菜”,让原本艰难的值守变得温暖起来。值守人员必将坚守岗位,不辱使命,守护刁镇。

在刁镇,像齐键这样的人不在少数,如隆翔公司董事长侯晓亮无偿捐赠三个体温检测值班用房,王三村党员曹民为村里捐献口罩,刁西村村民李福昌捐赠石墨烯口罩,颜家村村民颜世超等将家里多余的口罩拿出来捐赠……疫情面前,唯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共保平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