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制药集团:24小时“三班倒”确保药品供给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2-09 17:00:02

9日,在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高新分厂生产车间,流水线正在紧锣密鼓的运行着,从生产到打包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作为医药生产企业,齐鲁制药承担着国家集中采购临床急需药品的供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之下,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进厂员工按照健康复工规定,严格施行测体温、饮食、住宿消毒、清洁保障等各项制度。进入车间后进行更衣、洗手、消毒等流程,员工全程佩戴一次性口罩,工作完毕后再次进行消毒离厂。”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高新分厂18、19车间主任孙清源告诉记者,国家集采药品需求量比较大,目前一线员工正在保质保量,24小时“三班倒”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据了解,疫情暴发后,齐鲁制药迅速行动,成立以总裁李燕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集团副总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国各生产基地和子公司一把手、各子公司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小组全天候统一集中领导协调自身疫情防护和对外援助事项,科学调度员工疫情防控、返岗事宜,因春节停工的子公司最早从正月初二就已复工。

“目前,齐鲁制药各子公司、基地、药物研究院均已有序开始生产工作。”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张汉常说,一方面主要生产前期在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的中标药物,像阿托伐他汀钙片等共中标9个品种;另一方面,像左西孟旦等疫情防治用药目录药品也在加紧生产。“我们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民生用药。”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