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日记|一名老党员的担当和职责——李家塘管区书记陈学永

来源:人文柳埠

作者:

2020-02-09 17:02:02

连日来,一场无声的疫战,深深影响了每一个人。57岁的陈学永是济南市李家塘管区书记,年前刚刚经历了一场脑部手术,本想利用春节时间休养一下,没想到一个通知让他的生活再次一刻不停的忙碌了起来。

1

2020年1月26日,济南市柳埠街道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处置会议”, 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到位,正式打响疫情防控战。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重于泰山,作为一名管区书记,面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形势,他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不顾个人身体安危,在还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毅然响应号召冲到一线,开始了带病的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 陈学永立刻综合分析研判辖区形势,统筹安排布置,制定防控方案,广泛宣传,认真组织管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1

周密细致,一丝不苟,确保管区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强化宣传,将宣传品发放到每家每户,各村大喇叭循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夯实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进村入户,严格排查武汉、湖北及省外来济情况,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死角,确保排查全面,上报信息及时准确。

亲力亲为,工作扎实,作风严谨,要求别人做到的先要自己做到,时间服从任务,加班加点安排调度,经常到村督导检查,与村干部一起入户排查疫情,晚上到检查站与村值班人员一起值守,模范带头,与同志们同甘共苦,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由于长期工作,多次在单位加班加点,经常忘记吃药,有好几次险些再次病倒,同志们劝他休息一下,他坚定的说:“我曾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现在,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一定会尽我所能保卫辖区群众安全……”在场的村书记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号召全村党员先锋积极行动,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大家同心协力,坚守阵地,让格外鲜红的党旗在这场战疫中高高飘扬在乡村的每个角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陈学永同志以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