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轻伤不下火线只为责任担当 一位济南交警的“疫”不容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20:42:02

“王哲,我不是让你今天在家养伤吗?”

“潘队,我这点小病不算啥,不影响工作,您就放心吧!”

这是济南交警高速支队长清大队大队长潘杰和民警王哲之间的一段对话,时间是今年的除夕夜。

原来,王哲的右手指在年前意外受伤,导致末端肌腱断裂,医生建议立刻手术,但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恢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哲毅然坚持不动手术带伤上岗。战友们也都劝他去医院尽快治疗,可王哲却说:“我这点小伤不算啥,现在这么忙,作为青年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前面。”一句“小伤不算啥”,看似轻描淡写,却闪着耀眼的光芒,体现的是他时刻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忠诚信仰和“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交警本色。

母亲是王哲唯一的亲人,得知他从年三十开始就要离家前往高速崮山收费站执勤时,王哲的母亲给他打了个电话,语重心长地说:“国家和百姓更需要你,妈妈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你放心去忙吧。你手指本来就伤了,自己也一定要多加注意,照顾好自己。”简单的几句话,让王哲湿了眼眶,也让他更坚定了坚守岗位,战“疫”到底的信念。

面对疫情,逆行而上的人,总是义无反顾的转身,来不及收拾行装,就又踏上征程。他们把脆弱藏得很好,用生命筑起长城,让尘嚣终止于最坚定的眼神。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