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话录音、微信消息 济南商河法院审结两起非诉案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7:5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近日,商河县人民法院行政庭首次通过短信、微信、电话沟通的方式审结了两起非诉执行案件。

2020年初,商河法院受理两起土地行政处罚非诉执行案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行政庭不等不靠,充分利用信息化着手处理案件。行政庭工作人员分别与两被执行人电话沟通基本案情,向当事人手机发送短信提示征询当事人意见。

其中一起当事人他们通过添加对方微信,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申请书、证据等相关材料,由双方当事人在微信上提交相关意见、证据,并进行相互质证,查明了案件事实。

另一起非诉案件因被执行人手术无法下床,且年龄比较大,不会使用微信,也不熟练发短信。行政庭工作人员经被执行人同意,耐心与其电话沟通基本案情,采取电话录音的方式听取其意见和想法,充分听取了当事人意见,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经过进一步沟通,两起案件在法官的释法明理和双方当事人的配合下已顺利审结。

疫情没有结束,办案不能停止。济南商河人民法院办案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利用灵活方式处理好相关案件,实现疫情防控和案件审理同步推进,以方便案件当事人参与诉讼活动,最大限度的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维护社会稳定,同时也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方便。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