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当前老兵不退 他们按下了退休“暂停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21:5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疫情面前冲锋在前,毫不退缩,除了年轻人,还有久经沙场的老兵。他们为了抗击疫情,按下了退休“暂停健”。

张建明,济南交警高速支队历城大队民警,今年2月就将年满60岁退休。但是,一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让他打消了“解甲归田”的念头。接到任务的他,将九旬高龄的老母亲安顿好就匆匆地赶赴辖区进行巡逻管控。工作间隙,他还主动承担了单位后勤保障和内务卫生工作,确保其他战友能在安全卫生的环境里保持充沛的体力。

李秀臣,济南交警高速支队莱芜大队负责人,每天6点半到单位的他,总是第一个“打卡”。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与防疫部门协调配合的同时,还要坚持每天带队开展路面巡查,并照顾到每一个战友的安全防护,往往从清晨忙到日暮,又成了最后一个下班的人。然而这位精神饱满、热情激昂的“领头雁”却也是一位在今年3月份即将退休的老交警。

(左二为李秀臣)

白少林,济南交警高速支队槐荫大队民警,59岁的他马上也要面临退休。但在高速济南北收费站防疫检测点,这位“老将”又冲在了最前面,负担起绿色应急通道疏导和重点车辆的管理,虽然有着血压高、糖尿病等疾病,但他战斗力始终不减一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灭 我们不退”的庄严承诺。

葛树新,济南交警天桥大队四中队民警,从事交警工作已经39年,再过两年就要退休了。工作多年,也让他换上了多种慢性病,随着年龄增长日益严重,医生也经常提醒他多休息,可他却放不下防疫一线的工作。春节期间,一连串的忙碌让这位老同志身体吃不消了,严重脱水,中队安排他回家休息,可没过两天他又出现在了疫情防控检查点。

55岁的董恩久,是一位有着30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老交警,工作单位在济南交警天桥大队三中队。他长期奋战在勤务一线,是同事心目中的“老黄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后,每天只能通过电话问候年过8旬的母亲,给她报平安。他知道母亲心里的委屈,心里对母亲充满愧疚。

蒋卫东,济南交警天桥大队四中队民警。平时在路上,总能见到他带着比自己儿子还小的后辈疏导交通。接到疫情防控指令时,他正在医院陪护80多岁的老父亲,责任与使命,让他将老人托付给妻子,投入到防控一线,常常到了晚上11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吃晚饭,也忘记了吃降血压的药。

对于这些济南交警的“老兵”而言,奉献担当,无关年龄,因为热爱和信仰,已经刻在了骨子里。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电话录音、微信消息 济南商河法院审结两起非诉案件

电话录音、微信消息 济南商河法院审结两起非诉案件

济南商河法院干警的健康安全和不耽误法院诉讼活动,近日,商河县人民法院行政庭首次通过短信、微信、电话沟通的方式审结了两起非诉执行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