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和你最“浪漫”的事,就是携手战“疫”

来源:幸福钢城

作者:

2020-02-13 18:04:02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熟悉的旋律,动人的歌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一对对“战士”伉俪正为我们上演着一部部最感人的爱情故事,故事里少了“日夜相伴”,却多了“隔空告白”,他们互相鼓励的平常话语胜过任何轰轰烈烈的誓言,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这个情人节最“浪漫”的事,叫作携手战“疫”。

在济南市钢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办公室工作的李萌,刚刚送完疑似患者血样回到单位,给妻子发了这样一条微信“跟咱妈说一声,舍小家,顾大家,望理解。”每次送血样的路程都是李萌回家的必经之路,而他从未回去过。因为每发现一名密切接触者发热或疑似病例,都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记录患者的发病情况、行动踪迹、接触史,每天都在与病毒无限接近,李萌和同事们需要随时在单位待命。送样、消杀、等待结果,为了节约一套防护服,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已成为习惯。现在他已把病人当做自己的亲人,心里默默为他们祈祷:所有检测一定阴性。而此时,他不满三岁的儿子肺炎还未痊愈,妻子杨渭林也因感染细菌性肺炎正在住院治疗,“舍小家,顾大家”成为对李萌最好的“侧写”。

图片1

李萌开车护送血液样本。

李萌的妻子杨渭林是钢城区颜庄镇民政部门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妻子住院期间,李萌仅探望1次,探望时长仅为20分钟,他满怀愧疚地叮嘱好妻子,晚10点又赶回了工作单位,继续奋战的抗疫一线。这些天儿子一直在等爸爸回家,不停地问妈妈:“这么晚了,爸爸怎么还不回来?”杨渭林的眼泪在眼中直打转,但她在心里坚定了一个信念:“现在要做你背后的坚强后盾,待病愈,我一定陪你一起上前线!”

出院那天,医生嘱咐杨渭林在家好好休养,特殊时期避免再次感染。可远方是身在一线抗疫的丈夫,身边是在各村庄卡口执勤的同事,她不愿做岁月静好的享受者,她要为别人的幸福负重前行。来不及在家休养,杨渭林就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来,与同事们一起在村口执勤,寒风萧萧中她依旧虚弱的身体成了阻击病毒最坚实的屏障。结束一天执勤,她又返回办公室加班加点统计各村募捐情况,完成上级的各项报表,冷月独照下,那是一张坚毅而美丽的面庞。

图片2

杨渭林(左二)与同事坚守岗位。

大年初二下午3点半,区里接济南市卫健委通知,需从各区县各抽调一名工作人员组成济南市应急流调队,李萌第一时间就主动报名了,他给妻子打电话为他准备行李,甚至来不及和家人辞行,5点就出发了。这次距离更远了,任务也更艰巨了。李萌入组后忙的时候,全组人一天接1000多个市民咨询电话,每天早八点工作到夜里一两点。

在李萌离开的夜里,杨渭林经常失眠,有时醒来枕巾已被泪水打湿,说不担心是假的,两人同时“上阵杀敌”,担当就淋漓尽现,辛苦就不言而喻,但他们依旧坚守着,努力着,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电话录音、微信消息 济南商河法院审结两起非诉案件

电话录音、微信消息 济南商河法院审结两起非诉案件

济南商河法院干警的健康安全和不耽误法院诉讼活动,近日,商河县人民法院行政庭首次通过短信、微信、电话沟通的方式审结了两起非诉执行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