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戏剧家协会发布诗朗诵《待庚子花开》 盼樱花纷飞国泰民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21: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2月13日,济南市戏剧家协会发布了声援武汉的诗朗诵《待庚子花开》。

《待庚子花开》的朗诵者、济南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于杨告诉记者,他们作为文艺工作者,虽然不能去前线,但都特别想出一份力。现在疫情发展到了一定阶段,除了最开始的着急,他们还多了一份对疫情赶紧结束的期盼,对美好未来的希望,盼望着“樱花纷飞国泰民安”。

《待庚子花开》融合了《诗经•国风•秦风•无衣》中的诗句和现代白话,它的作者李舒雅是一名赴日留学生,春节后刚刚回到济南,看到所有人都在奋力抗击疫情,她有感而发,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了创作,一气呵成,文不加点。

附全文:


待庚子花开

作者:李舒雅

朗诵:于杨

创作单位:济南市戏剧家协会


己亥尾声荆楚大患

九省通衢九州悬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士农工商无不贡献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若有战召必归战必胜

不破楼兰终不还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

争解囊出劳力泰山移

十四亿人齐断金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四海内无彼此定胜疫

同舟共济扬帆起

当熙熙攘攘的如织游客代替三三两两的路人身影时

当看门大爷的“欢迎回家”代替“测量体温”时

当热干面的蒸腾热气代替眼镜片上的朦胧雾气时

当划过武汉上空的尾迹云代替驰援车深重的车轨时

当“来武汉过早”代替“武汉加油”时

当以鄂打头的车辆重新遍布全国各地大江南北时

樱花纷飞国泰民安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电话录音、微信消息 济南商河法院审结两起非诉案件

电话录音、微信消息 济南商河法院审结两起非诉案件

济南商河法院干警的健康安全和不耽误法院诉讼活动,近日,商河县人民法院行政庭首次通过短信、微信、电话沟通的方式审结了两起非诉执行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