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事先瞒着父母援建雷神山医院 山东15名突击队员胜利凯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09: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有点累,但是很兴奋,长舒一口气,终于圆满完成任务了。从开始去参加援建的忐忑,到最后看到我们十几天的努力成果,开心,自豪!” 当闪电新闻记者通过视频问到此刻回家了的最大感受时,参与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中建八局一公司突击队队长张鑫说。

2月14日凌晨3点20分,载有15名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山东突击队员车辆从济南郭店收费站驶下高速,结束了11天的援建任务。接下来,这15名突击队员将在指点地点隔离观察14天,这对于援建期间每天只有5个小时休息时间的他们来说,也算是轻松的休息了。

2月4日凌晨两点,山东15名突击队员历时10个小时抵达武汉,没有片刻休息,直接赶往雷神山项目部与相关单位商讨施工重难点及施工进展情况。早上6点钟,全员集合,进场施工。进场时,突击队负责的区域是局属单位中整体工期最为艰巨的部分。

“刚到雷神山时,感觉还是很荒凉的。我们负责A1病房区的电气、给排水、通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现场施工材料稀缺、工序穿插多、后勤保障难,再加上天气因素、连续作战、疫情等这些外界环境给我们带来的心理压力都是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心里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圆满出色完成任务。” 中建八局一公司突击队队长张鑫说。

经过大家的努力,突击队实现了3天通水、4天通电、6天通风,最终在2月10日全部设备调试完毕。由于施工速度快、质量高,突击队负责施工内容不断增加,由区域专业分包变身区域“总承包”,并承担起了施工难度最大的公共区域内通风空调系统施工任务。在自己的施工区域验收完毕后,又调派队员协助其他地块的施工,直至雷神山整体施工完毕。

“我们这批队员基本都是85后,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大都没有告诉家人实情,只是告知公司加班。在返程的路上,我以为大家会睡一路,因为这十几天真是挺辛苦。没想到一路上大家却很兴奋,尤其是进入到山东的地界之后,觉得没给咱山东人丢人,不辱使命吧。”张鑫说。当记者问到回家之后的安排打算时,张鑫透着笑意说,先痛快地歇两天,然后还是要把去武汉援建这件事告诉父母,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贾方政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