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民网上预约口罩迟迟收不到?别急,权威回应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6 13:0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2月10日晚23时起,济南市防疫物资网上预约平台上线,市民可网上登录平台预约购买口罩、消杀用品等。漱玉平民、济南平嘉、济南立健、济南天马医保、华联、家家悦超市6家药品零售企业和超市参与平台预约销售。6家药品零售企业和超市日供应口罩数量将增加到15万只,酒精、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日供应约2万瓶。

但是,6天过去了,有网友反映,第一批预约的用户依然没有拿到口罩,相关平台只是下发了告知预约成功的短信,取货短信一直未见。有网友咨询药店,药店回复说到货后才通知领取。还有的网友反映因为系统原因,多次预约失败。

针对济南市民在线上预约口罩存在的上述问题,2月16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采访了济南市市场供应管理组、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爱城市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解答市民疑问。

市场供应管理组:5家生产企业派驻驻厂监督员 扩大渠道组织货源

济南市场供应管理组处长杨波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说,春节前,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动员口罩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马上开工生产,帮扶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加快组织生产供应。同时,鼓励相近行业企业加快投产防疫急需用品,扩大产能。先后在5家生产企业派驻驻厂监督员,协调生产、入库工作。并积极组织增加市场供应,督促全市有关商业企业,扩大渠道组织货源,与外办等部门合作,想方设法督促企业通过扩大进口,盯守外地定点供货商和厂家等筹集货源,及时向零售企业网点供应口罩和消杀用品。

通过以上措施,在一段时间内,较快地提高了供应保障能力。根据防疫工作有关要求,为避免出现市民排队扎堆购买,有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市场供应管理组指导漱玉平民开发了预约小程序,在一定程度缓解了防护口罩供应紧张问题。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力度,扩大渠道,增加市场供应。按照要求,口罩等防疫用品,一是保医用。二是保一线。三是保开工和市民防疫需求。同时,也将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顶风而上的违法行为,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理。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预约系统出现异常 成功预约数据已保存

爱城市网公司总经理罗森说,浪潮集团爱城市网在短时间内开发完成“济南市防疫物资预约平台”,用于市民预约采购防疫用品,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家企业参与到该平台中来。

由于前期准备时间较短,系统设计开发不够完善,甚至出现异常,造成目前有的市民通过平台成功预约了防疫用品,但还没有接到取货短信,对此深表歉意。但请市民放心,前期成功预约的相关数据,系统已妥善保存,并与相关供应企业准确对接。

接下来,将按照市里要求,与上述企业加强互动、联动,采取积极稳妥措施,有序组织,提高市场供应效率,同时也注意防范过于集中取货造成的人员聚集风险,力争用最快的时间让前期已成功预约的市民取到防疫用品。当前,他们已经调动精干技术力量,对该系统进行进一步全面优化升级,保障业务运转更加高效,为济南市全面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更加有力的信息技术支持。

漱玉平民大药房:药店加快配货到店 缩短市民取到口罩的周期

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告诉记者,为满足济南市民朋友们购买口罩、消毒类等防疫产品的需求,减少因集中到店造成的人群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漱玉平民防疫产品预约平台的基础上,2月11日漱玉平民与爱城市网合作,共同推进政府防疫物资平台的预约工作。

漱玉平民根据物资的到货情况,每天下午向爱城市网提报次日各店可预约的数量,用户预约成功后,将会在爱城市网APP的页面上展示核销二维码,爱城市网将成功预约的数据发给药店,药店根据实际约出的情况进行配货到店,商品到店后爱城市网将会给顾客发送取货的短信通知,顾客收到短信通知后凭短信与爱城市网APP的核销二维码到店购买。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郎坤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