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官方解读!境外入济人员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应当如何处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14:5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境外入济人员中,一旦出现不明原因发热(≧37.3°)和/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方面,应当如何处置?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济南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围绕疫情期间济南市对境外入济人员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发布。

“在全面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为强化境外入济人员健康管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与公安、外办、交通、海关等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境外入济人员的发热病人管理、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等工作。”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成昌慧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一旦境外入济人员中出现发热(≧37.3°)和/或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医学处置:

1.相关单位在第一时间拨打120,通过负压救护车将患者转送至定点医疗机构(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发热门诊。

2.经发热门诊医生初步诊察,收治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留观病房。在留观病房治疗期间,对患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CT等检查。

若患者连续两次痰、鼻咽拭子等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采样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且符合解除留观条件者,可解除留观。解除留观后,由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推送患者信息至送诊单位或属地专班,由送诊单位或属地专班联系120救护车到市传染病医院将患者送交属地,之后继续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和健康状况监测。

若患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确定为确诊病例,一方面,立即进行网络直报;另一方面,将患者收入病房进行治疗。同时,将患者信息推送至疾控等部门,进行流调和相关后续工作。

3. 患者经过治疗,符合出院标准后,由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将患者信息推送至送诊单位或属地专班。由送诊单位或属地专班联系120救护车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将患者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之后继续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和健康状况监测。患者出院后第2周、第4周到医院随访、复诊。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郝爱印 曲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vlog丨打卡济南知名海鲜店 教你“小蜗 派大星”的正确吃法

vlog丨打卡济南知名海鲜店 教你“小蜗 派大星”的正确吃法

眼下疫情形势日渐好转,闪电新闻记者打卡福泉海码头济南奥体店,一尝海鲜美味。现场闪电新闻记者亲身体验,告诉你正确的海螺吃法,福泉海码...[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Vlog丨来了来了!济南德云社建筑雏形初现,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Vlog丨来了来了!济南德云社建筑雏形初现,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山大路花园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正在建造中的济南德云社的地址就定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家长请多一些耐心,济南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工作正逐步恢复

家长请多一些耐心,济南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工作正逐步恢复

家长请多一些耐心,济南市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工作正逐步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