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回济侨胞返回前需至少提前48小时进行健康信息预申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14:5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3月17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王云国围绕疫情期间济南市对境外入济人员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并答记者问。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3月15日,按照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建立山东省海外侨胞入境前健康信息预申报制度的通知》要求,济南市侨办迅速行动,及时部署,收集汇总回国来济海外侨胞信息。

“加强与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的沟通联系,核实近期回国返济海外侨胞信息,并与领导小组(指挥部)、公安局及时沟通,甄别人员信息,为领导决策和区县防控提供参考,切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王云国说,目前,共有41名海外侨胞与济南市侨办联系,报告了回国来济的具体信息。

王云国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近期,有30余位海外侨胞将回到济南,根据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发布的《关于加强疫情境外输入防控的通告》精神,提醒回济侨胞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关注泉城统战微信公众号,在返回前至少提前48小时扫描二维码进行健康信息预申报。

二是计划从境外入济人员,应由其亲属或所在单位提前2天向所在村居(小区)报备。

三是按照规定配合社区(村居)做好隔离防护工作。

同时,海外侨胞在返济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可及时与济南市委统战部、市侨办联系,咨询电话0531-66602688 、66602687 。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段嘉琪 郝爱印 曲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vlog丨打卡济南知名海鲜店 教你“小蜗 派大星”的正确吃法

vlog丨打卡济南知名海鲜店 教你“小蜗 派大星”的正确吃法

眼下疫情形势日渐好转,闪电新闻记者打卡福泉海码头济南奥体店,一尝海鲜美味。现场闪电新闻记者亲身体验,告诉你正确的海螺吃法,福泉海码...[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Vlog丨来了来了!济南德云社建筑雏形初现,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Vlog丨来了来了!济南德云社建筑雏形初现,跟着记者一起去看看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南市山大路花园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正在建造中的济南德云社的地址就定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家长请多一些耐心,济南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工作正逐步恢复

家长请多一些耐心,济南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工作正逐步恢复

家长请多一些耐心,济南市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工作正逐步恢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3-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