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通安全长叮咛!济南开展“屏对屏”式云端授课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7 17:2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7日讯 春风和煦,万物生长,随着天气转暖和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不少市民开始选择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出行。其中,个别驾驶员只是把头盔挂在车把上面或车座下,“带头盔”却没有“戴头盔”。

为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济南交警创新管理模式和教育方法,积极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劝导活动。通过拍摄“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公益宣传图片,供广大驾乘人员学习推广。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屏对屏”式云端授课,向广大师生和家长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设计制作了《交通安全与疫情防控同样重要》展板和海报,“一条安全带 一路保平安”、“骑行安全 从“头”开始”一图一文、简单醒目,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封闭式小区门口,联合街道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保安进行“起点劝导”,通过社区短信、微信推送安全出行信息,引导广大驾乘人员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防护习惯。

从交通事故的情况来看,未系安全带的比规范使用安全带死亡率高约6倍。同时,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如果能够做好安全防护,并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那么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将会大大降低。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济南交警在此提醒,请骑车带好头盔,驾车系好安全带。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去宜家济南商场的注意!不要空腹,口罩、健康码、身份证不可少

去宜家济南商场的注意!不要空腹,口罩、健康码、身份证不可少

3月8日,宜家济南商场恢复营业。各位可爱的小网红可以到蓝盒子打卡啦![详细]
齐鲁网 2020-03-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