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干物燥注意防火!济南路边垃圾桶着火 幸好公交驾驶员及时发现扑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16:5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3月17日上午,济南公交K146路驾驶员李鹏正驾驶车辆行驶在济南凤鸣路上,车辆到达尚东花园时,李师傅发现站牌上的垃圾桶正冒着熊熊烈火,一名环卫工人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紧急时刻,李师傅立即停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了上去,迅速将燃烧的大火扑灭。

据李师傅介绍,当时火势很大,垃圾桶已经烧得发黑,路边只有一名环卫工人,如果不及时扑灭的话火势可能难以控制。因为火势比较大,担心垃圾桶重新燃烧,李师傅又返回车上拿水桶,这时候附近的环卫工人也带着水桶赶到,一起将火完全消灭。

“公司定期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相关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主动出手相助是应该的,否则火势越来越大,难免对过路行人和周边的设施造成损失。”

同时,李师傅也提醒大家,现在正值天干物燥的季节,风又大,非常容易引发火灾。市民更应注意预防火灾,不要随意将未熄灭的烟头扔进垃圾桶以免引起严重火灾,造成财产损失。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