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21日至4月21日,济南定制公交乘客可享受8折购票优惠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03-20 09:32:03

作为“点菜式”公交出行新业态,“定制公交”提供点对点、私人定制的个性服务,改变市民对公交拥挤换乘多、等候长、到站时间不定的旧观念,为市民带来快捷、舒适的新体验,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一环。疫情期间,定制公交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出非常时期满5人即可开线运行的非常标准,并向复工单位发出定制邀请函,为市民出行保障到位。

定制公交十大优势:

1.自主:市民自主设计线路,一般情况下满20人即可开线。目前暂实行非常时期的5人成线非常标准。

2.个性:市民自行设计线路、规划出行时间、停靠站点。

3.快速:公交专用道优先通行。

4.便捷:不换乘,点对点直达。

5.准点:定点发车、准点到站。

6.安全:驾驶员规范操作,文明驾驶;运行车辆严格执行消毒流程。

7.实惠:S类线路10公里以内每人次3元,每增加5公里以内增加1元,远低于私家车消费。

8.舒适:省去停车烦恼,乘车时可闭目养神,亦可欣赏风景。

9.时尚:369出行App线上购票,扫码乘车。

10.精致:暖心服务,温馨相约。

好消息:

为回馈新老用户,让更多乘客体验定制公交,3月21日至4月21日,所有定制公交乘客均可享受8折购票优惠。

助力复工复产 缓解交通压力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下,许多市民选择私家车出行,不仅增加交通拥堵,也延长上班的途中时间。非常时期,定制公交线路恢复、开通运营标准由20人降为5人;线上购票,准时发车,乘客可按计划候车,减少在外等待时间;车辆一趟一消毒,收车后深度消毒,全程开窗运行。快速开通215条定制公交复工复产专线,累计为4.3万余名乘客提供出行服务。

很多复工企业推出弹性工作制,每天上班人数、员工上下班时间弹性调整。定制公交还通过乘客微信群第一时间掌握线路乘车人数变化,及时调整发车时间,实现动态发车。

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说:“2月份公司复工以来,济南公交急企业之所急,及时开通定制公交满足我们公司员工点对点的通勤需求,非常给力。定制公交会按照我们的出行需求灵活发车,职工在线购票,乘车前测体温,防疫措施很到位,这种安全、便捷的定制出行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为我们及时复工复产提供了硬核支持。”

服务定位准确 定制优势明显

新形势下,市民公交出行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越发显现,定制公交将传统公交由线下向线上转移,实现了公交服务由“端菜式”向“点菜式”的转变。

2019年,定制公交为汉峪金谷、唐冶片区等550个小区,20所驻济高校、15所高中、25家医院等共计210余万人次提供出行服务。

另外还积极探索定制公交在大型活动快速疏散中的有效模式,先后开通“球迷专线”“歌迷专线”等83条动态巴士,发放车次462班,累计为1.89万球迷、歌迷提供定制服务。

市民张女士的孩子是济南七中的高三学生,疫情前,每天乘坐S167上学、放学,张女士说:“2019年暑假开学后,孩子跟班里的同学一起定制了一条线路,通过定制公交出行,出了家门坐上车直接到学校,省去了我们接送,省时省事,我们家长也放心。孩子高三课业紧张,坐定制公交节约了换乘等车的时间,可以让孩子每天多睡半个小时。英语老师还把听力录音通过车内播报设施给孩子们播放,这样孩子们路上的时间也充分利用起来了。”

2020年,定制公交将继续坚持精准化、个性化的理念,根据市民需求开通更多定制线路,保证运力充足为全市各类大型文体活动做好运输服务。

线路开通灵活 众筹定制方便

定制公交以“让市民自己设计线路,定制、众筹专属自己更加便捷、高效的公交”为理念,对符合开线条件的线路及时开通, 2019年全年开通定制公交线路516条,年运量达210万人次。调查结果显示,济南定制公交日均吸引3800余名私家车主放下小汽车,选择公交绿色出行。

家住王官庄附近的市民马先生在高新区银丰财富广场上班,是定制公交S83的忠实粉丝。“我原来开私家车上班,一个月下来油费、停车费1200块钱,自从乘坐定制公交,省时省事又省钱,每天在车上可以小睡一会,单程票价6元,一个月下来才花240块钱,这条线路走南外环,不比私家车慢,从家到单位享受门对门的服务。”

济南公交中部公司八队作为最早试点开通定制公交的车队,目前有定制公交线路10条,成为汉峪片区上班族首选。一年来先后收到定制公交乘客送来的26面锦旗。车队队长曾海涛说:“我们在每条线路都成立微信群,真正实现了跟乘客点对点的实时互动,每天在定制公交的车厢里,都是熟悉的面孔,谈工作、谈家常,已成为车厢里的日常。”

定制有效补充 多措保障出行

济南公交在持续优化常规公交,探索精准服务、特色服务新形式,除了定制公交网,还着力编织高峰通勤、社区公交、快速公交、零点公交等全方位服务网络。

高峰通勤公交网。先后开通31条高峰通勤线路,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运行,大站停靠。目前,高峰的尖峰时段,经十路、英雄山路、大纬二路等主要线路最小发车间隔已缩至1.5分钟。

着力打通社区微循环。为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济南公交结合客流规律开通502、503等33条线路,方便中海国际、鲁能领秀城等大型社区居民出行。

完善快速公交网体系。在13条快速公交线路基础上,将15条常规线路调整进入快速公交走廊运行,提升了运行速度,站台内免费双向换乘,日运量增加4.5万人次,增幅14%,形成了“四横五纵”辐射型网络。

建设提升零点公交网。构建了由26条线路组零点公交网,在每一个站点公示到站时间,并先后延长210条线路运行时间,将K101路提升为24小时运行线路,方便市民夜间出行。

小贴士

定制公交全攻略

一、已有线路拼乘方法

扫描二维码或登陆369出行APP点击“定制公交”进入预约页面。

1.点击“按线路搜索”或“按站点搜索”选择合适线路。

2.确认线路信息后,点击“购票”,选择乘车日期、上下车站点、乘车人数,点击“去支付”按钮,点击“立即付款”,购票结束。

3.购票结束后返回,进入【车票】页面,即可查看已购线路车票信息。

4.乘客需提前10分钟候车,打开【待出发】车票,查看车辆实时位置。车辆到站时,点击【验票上车】,将验票页面展示给司机即可。

二、新线路轻松定制

1.小程序预约。搜索“济南公交定制公交”小程序,注册并登录,进入“我要定制”板块提交定制需求。

2.公交热线预约:96190。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