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以来济南市车流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0-03-21 09:50:03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防控,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一周来,不少市民感叹:“济南的早晚高峰回来了!”“济南又是那个济南了!”更有网友在朋友圈晒出行车图片并配以文字——“早晚高峰是大城市应有的尊严。”

每个工作日6:50出门,前后不差5分钟,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没有特殊情况下,市民梁凡雷打不动的规矩。从二环西路威海路上桥口上高架路,顺利的话一个小时多一点到达高新区,在单位吃早饭,之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疫情发生之后,复工的时间推了又推,2月17日,那是个周一,终于开工了。梁凡按照以前的习惯,6:50出门,“路上还是空荡荡的,虽然很顺,但是心里很不是滋味,居然还有点盼望拥堵。”接下来的每一个周一,他都有意识地记录下路上用的时间,进入3月份,尤其是10日之后,上班用的时间逐渐接近疫情之前了。

3月20日早上7:00,济南交警支队槐荫大队民警刘世健就到达了执勤地点——经十路五里牌坊路口,这是济南市80个文明示范路口之一,他说:“济南的早晚高峰回来了,车流量差不多已经恢复90%。”接近9:00,路口的流量还未完全降下来,他仍然未离岗。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持续推进,全市交通流量逐渐恢复。从全市机动车出行总量看,进入3月以来,日均出行量达到了87.6万辆,是去年同期的94.93%;从高峰期出行情况看,早高峰日均出行量为51.59万辆,是去年同期的91.80%,晚高峰日均出行量为54.57万辆,是去年同期的99.42%。

不同路段有所不同。以槐荫区为例,这个区的两条交通大动脉经十路路段、纬十二路基本上已经和疫情之前没有太大区别。槐荫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孙虎介绍,“早高峰比较明显,因为上班时间固定,基本上和原来差不多;但是复工复产之后,晚高峰出现来得快去得也快的特点,毕竟现在大家下了班就回家,娱乐、休闲、餐饮还未完全放开。”

其实早在3月7日,济南交警就根据车流量及时调整了工作方向,下达关于规范高峰、平峰、夜间勤务机制的通知,要求各大队加大高峰警力投放,合理部署警力,形成梯次管控,确保路面秩序管理。早高峰管控时间为7:30至8:30。

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之后,交警的工作也恢复到日常的交通执勤上。车水马龙的济南回来了,很多人感慨,这一次不想抱怨和嫌弃了。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全省高速路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 济南市区往返机场大巴已恢复正常

包括济南在内全省16市市际市内班线和客运站均已恢复运营,1月24日至今全省高速路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3月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3-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