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外文化交流驿站正式签约落户济南 创建中国文旅经贸国际交流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1 13:0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3月20日,海外文化交流驿站正式签约落户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济南国际金融城暨自贸试验区,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海外中心城市建立实体运营中心,同时建设融通共享的互联网“云”平台,开展跨境电商、“云”博览、“云”招商,在国内创建项目孵化基地,创建“实体+互联网云”模式的中国文旅经贸国际交流平台。

为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此次海外文化交流驿站签约揭牌活动采取现场与网络视频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共设1个主会场(济南国际金融城规划展览馆序厅),8个分会场(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匈牙利)。

据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国际金融城暨自贸试验区海外文化交流驿站功能包括国际文化交流、文创销售、城市介绍、文旅推介、招商引智等,强化我国文化创意和设计产业与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消费需求对接,推动我国文化资源面向海外国家和地区的授权与合作,推广优秀文化创意产品,向海外推介中华文化带动中国文化产品及文化项目海外推广,打造国际性文旅品牌。同时,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引进国际优质文化产业项目、高端文化产业人才来国内投资、创业、工作,推动国内文化产业更好的与国际接轨,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济南国际金融城暨自贸试验区海外文化交流驿站成立后,将在中外五地(巴黎、柏林、米兰、巴塞罗那、济南)建立国际驿站,创建系统的运营模式,开展城市推介招商活动;运用“云”服务平台与跨境电商平台,深度运营“云”服务平台与跨境电商平台,不断提升技术能力和覆盖面,开展城市招商服务,引进海外文旅商落户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此外,还将设立国际文化经贸项目国内孵化基地,承接致力于在中国北方及东部地区发展的文化贸易企业和资本,为济南引进国际性文化创意、设计、贸易人才。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孙蕾 杨荣超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全省高速路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 济南市区往返机场大巴已恢复正常

包括济南在内全省16市市际市内班线和客运站均已恢复运营,1月24日至今全省高速路累计减免通行费31.55亿元。3月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发布会...[详细]
济南时报 2020-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