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济南英雄山“露天健身馆”又热闹起来啦!57岁老人轻松抓起153斤杠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5 19:5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5日讯 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济南英雄山南麓的健身休闲小广场,这个高手云集的“露天健身馆”,随着疫情的好转,听说健身高手们又重出江湖了,闪电新闻记者舒薇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到英雄山一探究竟。

“我们这个‘小树林健身’知名度,在济南还是非常高的,和在健身房健身不一样,这个地方空气好。”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遇到在此锻炼的济南市民李德义,他正在用拉力器对臂力进行锻炼。像他这样,在英雄山健身休闲小广场锻炼的老人不在少数。说起英雄山上的这处小型露天健身馆,今年57岁的吴生是大家公认的健身“高手”,也是大家公认的“健身顾问”。吴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年轻时就热爱健身,一直坚持到现在。长期的坚持让他练就一身肌肉,非常健硕。 

“这个老师很多拿手的活没出来呢,这个老师一直坚持,不管谁来都教,耐心教。”在此锻炼的市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从早上6点到9点,吴生坚持天天打卡健身,重达100斤的杠铃他可以轻松做上多组。 
“没有专业的教练,原来他们都练过,都喜欢健身。要不哪来的肌肉啊?”吴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全民健身就是正能量。不给国家添麻烦。
这处“健身房”最早形成于2016年,那时大家都是自发前来锻炼。说起这处“露天健身馆”,吴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最早大家看到这个场地空置,他们就组织大家伙运来砂子、水泥等物料,将坑洼不平的地方垫好,后来,在大家的帮助下,陆续又制作了一些健身器材。 

尽管这里的健身器材十分“简易”,但老人们却从不嫌弃,每天坚持前来锻炼。健身场从早上四五点钟到晚上十一二点,从不缺“人气”。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前,每天前来健身的爱好者至少有300人次以上。在前来健身的爱好者中,多以50岁以上的老人为主。 

露天健身场的健身器材种类多样,有重量不同的哑铃、杠铃,还有沙袋、吊环等,重量不同,级别不一样,可以满足健身爱好者的多样需求。现场闪电新闻记者舒薇看到57岁的吴生轻松抓起153斤的杠铃,准备挑战一下抓举30斤的哑铃,无奈臂力有限,“挑战”失败。

露天健身场一些健身器材前还安装上了镜子,健身爱好者在锻炼的时候可以看到自己的动作标不标准。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这个小广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很多健身爱好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也正是这次的疫情,让他们更加懂得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舒薇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