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愁人!济南天鸿万象新天:瓷砖掉落!厨卫渗水问题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6 11:4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在房屋装修中,做好厨房、卫生间的防水非常重要,这样才能避免渗水等让人头疼的问题,如果没做好,后期很难解决这些问题。济南的王女士买了一套厨卫精装的房子,不仅是防水做得不好,其他地方毛病也不少......

2015年,济南的王女士入住了自己在济南万象新天购买的一套70多平带厨卫精装的房子。新房入住不到两年,王女士却说住不下去了。

“(2019年)11月30号,孩子晚上去洗手间的时候,瓷砖掉了砸到孩子头了。”济南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道。

对此,山东名仕宜居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清华说:“卫生间的墙砖全是空的,成片的墙砖掉下来非常危险。”

王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套房子的厨卫防水有问题,导致瓷砖潮湿,瓷砖表面上能看到明显的浸湿痕迹。因为渗水,客厅门套墙角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潮脱落现象。

“(2015年)7月15日入住的,入住了有2年左右,就发现厨房卫生间防水有问题,水都流到客厅,客厅门套都损坏了。”对于以上问题,王女士表示之前也多次联系物业报修,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不仅如此,群众验房团还在王女士房子里发现了其他的安全隐患。

“这墙面是疏松的,所以说外面怎么修都修不好,而且颗粒都是不均匀的,不把这里面疏松的(一层)铲掉20毫米,永远修不好。鉴定结构的问题,然后出加固的方案,不是简简单单去维修了。”山东名仕宜居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清华指着墙外侧排水处说,“你看整个墙外侧排水的位置这一个防水台它是空的,已经快掉了,这样一下雨,水就容易灌进去。”

据悉,围护建筑物,使之形成室内、室外的分界构件称为外墙。它的功能有承担一定荷载、遮挡风雨、保温隔热、防止噪音、防火安全等。外墙一般是由开发商负责保养维修。

王清华表示,“外墙的开裂、粉化,防水的破损。所以说外墙修不好,内墙再修永远修不好。你修好了砖,砖不脱落了,但砖是潮湿的,所以说还是得从外侧入手。”

王女士认为,外墙出现问题,应该由开发商维修,随后带着记者来到了万象新天的保修中心,保修中心称,厨卫防水和外墙防水均已超过质保期,所以无法进行维修。

天鸿万象新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外墙防水(质保)5年,装饰(质保)是2年。其实到2016年你说的瓷砖问题就已经到(质保)期了。”

王女士表示,厨卫渗漏的问题很早就报修过,但是一直没有解决。瓷砖砸到孩子后第一时间也找了开发商,但开发商也以超过质保期为由拒绝负责。

王女士说:“他说让我找开发商天鸿地产,天鸿地产给我的答复是已经超质保期了。”

质保期内房子出现了质量问题,等超出了质保期问题依然没有解决。那么,继续维修所产生的费用究竟该由谁来负责呢?

对此,济南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周胜跃表示,“她有证据证明她在质保期内向开发商或建筑施工方提出过要求,或者向物业管理公司提出过要求,那么她是完全可以得到维修的。维修之后,它的质保期时效是中断的,中断之后从维修完成之日起重新起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