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官宣!山东德云总部落地济南历城区 计划2021年底前竣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1 12:1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5月21日上午,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至此,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最终定址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的五交化地块,计划2021年底前项目竣工。

山东德云总部落地济南 计划总投资27亿元

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历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经与北京德云社多次充分磋商,成功将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落地济南,并以演艺中心为核心打造山东德云文化广场。广场项目占地约43亩,规划建筑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27亿元。将打造以德云社剧场为核心,集相声演艺、曲艺表演、婚庆餐饮、曲艺教育、文创展示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使用面积约4.5万平方米,项目落地后,将以济南为总部,积极推动相关业务在全省以及国内外业务的拓展,充分发挥魅力传统文化的示范和引领效应。

仪式上,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与北京德云红事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刘恒亚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山东恒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盛隆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五方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定址山大路、花园路交叉口 济南"曲山艺海"将重现

为推进项目落地,2019年初,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带队到北京德云社磋商洽谈;2019年5月23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双招双引北京推介会上,文旅集团与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要求,济南文旅集团委托高水平策划设计机构开展了项目规划策划,并就项目选址、业态构成、投资建设模式等进行了多轮研究,经过多方案、多地块比选,最终选址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的五交化地块。下一步,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将联合北京德云红事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成立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项目运营公司,负责项目建设完成后的运营管理及全省相关业务的拓展工作。

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的引进对济南市文化旅游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巨大带动作用,对于提升城市美誉度、丰富文旅业态、拉动游客流量有极大现实意义。该项目将借助德云社强大的品牌效应,进一步丰富泉城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夜经济等文旅产业、产品,助力打造全时段、全季节的济南专属文化旅游IP胜地,构建德云红事会总部经济集群。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