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全区通办”“政务跑腿”让企业开办“全城转”变“全城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2 14:50: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公司地址在市中区,在高新区能办企业登记吗?”“自贸区内企业但是属于历城区,可以不跑高新区直接在历城区登记吗?”“在别的区交材料跟去高新政务大厅办拿照时间都一样吗?”……

“是的,都可以、都一样!”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给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从今年4月27日开始,济南区域内的申请人可以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提交企业开办材料,取得落户所在区县的营业执照,再不用为了企业开办“跑转全城”了。

家住济南高新区的王女士要在市中区马鞍山路注册一家拍卖公司,选择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交企业开办材料。“我是前两天打咨询电话时了解到现在能‘全城通办’的,这样我可以就近在咱们高新区的政务大厅交资料,然后坐等营业执照邮寄到单位,再也不用为办营业执照从东到西跨越全城了。”

记者了解到,2018年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高新园区设置和企业登记需要,打造了企业登记就近选择、“全区通办”的“半小时服务圈”。今年市级层面打通区域限制实现了“全城通办”,拉长了“服务圈”半径,更加深化了“在泉城、全城办、全办成”的内涵。

“除了‘全城通办’模式外,我们还推出高新特色的人性化‘政务跑腿’服务,通过数据多跑路、工作人员多跑腿,从而实现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负责同志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新区新成立企业5500多家,其中70%是通过全流程电子化登记、实现了“不见面”审批。然而“不见面”的背后,是企业登记数据的区块信息对接,是每天300多件电话的人工答复,是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后台审核以及营业执照和公章打包邮寄,正是这些甘于“跑腿”的“店小二”共同打造了企业登记当天核准、当天出照、当天刻章、当天邮寄的政务“跑腿”新速度。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张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