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坚决铲除罂粟种植 济南历下警方欢迎群众举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2 15: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2日讯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罂粟原植物绽放开花和结苞期,也是开展禁种铲毒的有利时机。为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确保罂粟毒品原植物实现零种植,近日,济南历下公安分局深入大力推进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全面清除辖区内罂粟原植物,组织开展毒品原植物违法种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行动,对群众私自种植的罂粟原植物一律现场清除。

同时,历下警方向群众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详细讲解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积极动员各有关部门通过张贴禁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宣传海报、响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种植罂粟的社会危害性,发动广大群众抵制、铲除罂粟,并鼓励群众主动举报罂粟种植线索。

5月15日,姚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地发现四处非法种植罂粟的地点,民警立即开展调查,铲除收缴罂粟共计49株,对涉嫌违法的三名人员均处以罚款200元。

历下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郎卫华说:“公安机关对此种违法行为的处罚非常严厉,轻则拘留、罚款,重则被判刑。《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1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分别规定了对此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处罚措施。轻者处以拘留和罚款,重者会判处有期徒刑。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必须在收获前自动铲除,这样可以免除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居民:“如发现有人非法种植罂粟,请拨打110报警电话或通过12345民生警务平台向公安机关举报。”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