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心啦!济南这所学校承诺:自愿交假期作业、周末不上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19:3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4日讯 近期,山东各学段学生陆续返校,学校也在尽力帮助同学们调整心态。近日,济南高新区长清湖实验学校,就以一封信和微视频的形式,通过发出郑重承诺:复学自愿交作业、周末不上课,并公布热线电话,帮助学生放松心情,快乐返校。

 


亲爱的同学们:

终于要开学了。这个假期实在是太漫长,重返校园,我想大多数同学是激动的、高兴的、满怀期待的。但可能也会有一些说不清的焦虑、担忧和失落,这些都是正常的现象,请不要太担心。为了更好的帮助你,学校专门开通了一部热线电话,愿意倾听你的心声。此外还有几件你可能比较关心的事情,在开学前和你说一说:

1、这个假期,你一定做了很多的作业,完成很多作品,开学后请自觉自愿的上交,实在没完成也不要再补了,和老师解释清楚,老师一定会原谅你。

2、可能你在想开学会不会马上考试,别紧张,学校承诺开学一周内绝对不考试。

3、这学期在校时间短了,有同学想会不会周末也上课,周末就该好好休息,学校承诺周六周天不加课。

4、要开学了,如果你心里有点焦虑、有点担心,都可以拨打电话,老师愿意陪你聊聊,帮助你。

5、国家规定:1、2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3-6年级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1小时。如果不是这样,请你打电话告诉学校。

6、如果你发现老师脾气太大,总爱发火,让你感到有点害怕了,也请你打电话告诉学校。

7、如果你发现身边有同学欺负打骂弱小同学,请你一定一定告诉学校。

8、如果你感到身体不舒服,在家要告诉家长,在学校要告诉老师。

9、你在家时,如果心情不好,或者遇到不开心的事,学校也愿意帮助你,随时等你的电话。

亲爱的,同学们,学校有专门的老师负责接听你们的来电。她是你的老师朋友——张老师,她愿意帮你保守秘密,愿意帮你解决烦恼。(张老师的电话:18560056190)当然,除了打电话,你还可以发短信,开学后还可以写小纸条投放到小学部一楼大厅的信箱里。相信老师,老师非常愿意帮助你!

据了解,济南高新区长清湖实验学校系济南高新区、山东师范大学、中建五局信和地产三方合作举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学校将贯彻“办不一样的教育”办学理念,遵循生命成长规律,努力创造适合生命成长的教育,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营造“崇尚民主、崇尚科学”校风,坚持“立德树人”,构建起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实践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