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高速就要来了!济泰高速大佛寺大桥和涝坡隧道进入收尾阶段 通车后济南至泰安半小时直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7 17:1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7日讯 济泰高速经锦绣川、红叶谷、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被誉为“最美高速”。这条高速上有一个关键性节点工程大佛寺大桥和山东省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涝坡隧道。现在济泰高速全线已经进入通车倒计时,5月27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这两个项目工地了解工程进展。

在济泰高速大佛寺大桥上,记者看到,摊铺机正在进行桥面沥青摊铺。沥青摊铺需要高温,那究竟需要多少度呢?路桥总承包项目部经理崔亚军介绍,沥青在出厂时的温度需要180度以上,经过棉被保温、密封的环境运输到施工现场还要确保在150度以上,否则沥青就无法正常摊铺。“所以,桥面沥青摊铺施工一旦开始就不能停止,要连续作业。如果沥青温度下降至150度以下,一车50多吨价值3万元左右的沥青材料就浪费了。这也是午休时间工人还在是施工作业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大佛寺大桥全长475米,位于锦绣川镇北崖村南侧,跨越百花泉及旅游专线大佛路。目前,大桥左线正在进行沥青摊铺,预计5月29日完工。大桥右线正在进行桥面施工。6月10日,大桥双线沥青摊铺将全部结束,为下一步大桥伸缩缝的施工提供了时间保证。

在大佛寺大桥的北侧就是山东省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涝坡隧道。隧道双线全长6600米,设计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小时。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隧道洞内正在进行装饰性工程瓷砖铺贴,预计6月10日可以完工。从明天(5月28日)开始,洞内开始路面沥青摊铺,预计双洞6天完工。

济泰高速涝坡至锦绣川段通车后,从济南出发至南部山区景区缩短时间近半小时,缓解济南南收费口、英雄山路及103省道的交通压力。为济南至南部山区的红叶谷、锦绣川、九顶塔、水帘峡等旅游景区新增一条连接通道。济泰高速全线通车后,济南到泰安将实现半小时直达。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王舒薇 白少光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