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振兴 济南章丘在行动丨章丘这个村一次活动吸引游客3万人 究竟有啥魅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5 10:1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6月4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南部山区石匣村,走进石匣村,戏曲博物馆、手工磨油坊随处可见,然而谁能想到这样一个2268人、798户的村庄,过去竟然是贫困村。

据悉,这一年来石匣村发动党员群众300余人义务出工,将原先杂乱无章的70余处羊圈、废弃房屋拆除,整修河堰600米,并清理河道3000米,清运河道内垃圾2000余方。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河道的及时整修,利奇马台风登陆时并未给石匣村带来水患。除此之外,石匣村绿化美化3500余平米,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除此之外,石匣村成立南山一品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康特黑猪养殖基地。现如今,石匣村打造“南山一品”品牌小米,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销售,力图打造属于石匣村的网红小米品牌。目前,不仅石匣村村民全部脱贫摘帽,还辐射带动周边7个贫困村、1000余农户脱贫致富。

作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章丘梆子的传承地,石匣村结合传统文化资源,建设章丘梆子戏曲博物馆暨汶河源民俗文化馆,吸引了很多游客跟专家。去年,石匣村成功举办“半年节”活动,仅此次活动就吸引各地游客3万余人次,极大提高了知名度,带动了经济和文化事业快速发展。

下一步,石匣村将建立幸福食堂帮扶孤寡老人,并规划建设十栋网红民宿,今年将全部投入使用。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