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推“一盔一带” 济南交警举行“幸‘盔’有你,平安出行季”公益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6 16:1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6日讯 为响应落实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和防护水平,6月6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济南市历城区交警大队在印象城广场举行“幸‘盔’有你,平安出行季”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公益行动。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非机动车、摩托车在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车辆防护性能差、驾驶人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骑乘过程中,如果不正确佩戴头盔,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同时,在汽车交通事故中,因不系安全带而发生撞击、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例比比皆是。相关数据显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对保护驾乘人员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活动倡导广大机动车驾乘人员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养成正确使用“一盔一带”的良好习惯。活动现场,济南历城区交警大队向近百名市民进行“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科普,引导市民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所谓的正确佩戴头盔,必须把头盔系好。现在的市民往往头盔也戴了,但只是扣在头上,并未把头盔系好,这样既起不到安全保护作用,还会影响行车时候的视线。”济南交警介绍到。

头盔对于骑行者来说,相当于机动车驾驶人所系的安全带,是驾乘人员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驾乘电动车人员的头盔佩戴率,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让广大居民切身了解骑行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