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辆上路别忘落锁!滨莱高速一患病老人行驶途中病发赤脚冲下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8 15:3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8日讯 众所周知,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或没有设置警示牌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但就在前两天,在滨莱高速莱芜段,一名越野车司机在行驶途中突然停车,并且在车还没停稳的情况下一名光脚老人就打开车门冲了出来,险些造成交通事故。

时间回到当天下午4点40分,济南交警高速支队莱芜大队民警孙勇在滨莱高速北向巡逻至K124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约200米处顺行的一辆淄博牌照越野车突然变道到应急车道上开始减速停靠。民警正想上前询问情况时,发现车还没停稳便有一名老人打开车门冲下车,而且还光着脚丫。民警立即驾车上前抵近违停车辆,并上前查看。

民警拦住赤脚老人后一问,原来老人是驾驶员的亲属,家住济宁市泗水县,患有三叉神经疾病,这次便是将老人从泗水接到潍坊看病。但没想到车行驶到滨莱高速莱芜段的时候,老人突然发病,不仅头疼难忍,还出现了大小便失禁的情况。老人在忍受不住的情况下便要求停车,由于驾驶员没有给车门落锁,而老人下车心切、在行驶过程便想打开车门下去,为防止发生意外,驾驶人只能紧急停车。

民警在掌握相关信息,排除存在其他情况后,为防止车辆在高速上停靠升级为安全隐患,便引导其从前方苗山收费站驶离高速,安顿好老人情况。期间,民警给驾驶人讲明利害,告知其在高速上行车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时正确的处理方式,并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明日复园,济南的幼儿园准备好了!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6月8日,济南市的幼儿园终于要复园啦!孩子入园后将收获哪些惊喜?幼儿园又将如何保障孩子入园后的安全?6月5日,记者化...[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