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离年底通车更近了!济南地铁2号线济钢新村站规划公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4 15:0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4日讯 近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济南市轨道交通R2线一期工程-济钢新村站车站主体(地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正进行批前公示。

从规划公示可看出,济钢新村站车站主体(地下)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凤鸣路与飞跃大道交叉口,车站分为站厅夹层、站厅层、站台层以及站台板下层以及站厅夹层。其中,站厅夹层63.5㎡、站厅层4943.6㎡、站台层4943.6㎡、站台板下层1110.65㎡,总面积共11061.35㎡.

济钢新村站是R2线第一个启动建设的项目,此次济钢新村站车站主体(地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批前公示,意味着离济南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年底通车又近一步。

济南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作为济南第一条东西走向的地铁线,备受关注。按照规划,今年年底通车,全长36.33千米,共设置车站19座,除彭家庄站其他均为地下站,采用无人驾驶模式。而在此之前,宝华街站车站主体(地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刚刚进行批前公示。

据了解,建成后的R2线将连接槐荫区、市中区、天桥区、历城区、历下区、高新区6区,串联起济南西站、济南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不仅如此,R2线还将起到沟通地铁1号线和3号线、缓解市区交通压力的作用,对于济南实现东拓、西进、中优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