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90后小伙练就蝎子“按摩”绝活:被蛰过100多次 现在当按摩享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4 13:5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提起蝎子,那是毒物一般的存在,一般人都不敢碰。但是在济南,有一位养蝎小伙孙立超,不仅每天与蝎子为伴,还练就了让蝎子爬满手给他做“按摩”的绝活。

今年29岁的孙立超养蝎子已经10年了,蝎房从最初的20平方扩大到了150平方,能容纳30万只蝎子。

在他的蝎房,孙立超向闪电新闻记者展示了他“百毒不侵”的神功:他把手伸进了装着密密麻麻的蝎子的盆里,看着十几只蝎子在手臂上爬来爬去,“麻麻的,像揪汗毛一样舒服。”孙立超很享受地对记者说。

养蝎10年,练就“蝎子按摩”绝活

孙立超形容被蝎子蛰到的感觉,“就像烧红的针在心上扎一样,一点也不夸张”。养蝎10年,孙立超被蛰了100多次,有时候一天蛰两次,“很正常,因为看前面,后面看不见,一不留神就被蛰了。”

第一次被蛰特别疼,孙立超用水冲、用风油精、用肥皂,各种办法都不管用,疼了一晚上,到第二天是早上还在疼。如今,孙立超已经有了“免疫力”,被蛰之后,“半小时就不疼了,现在也基本上都不生病了”。

被蛰的次数多了,孙立超也总结出了经验:“你只要不攻击它,它就不会蛰你。”

“蝎子按摩”的绝活,是孙立超想在网络直播平台吸引眼球,才开始练习的。第一次拍视频是在2018年,那条视频在网络上播放量到了70多万。这激发了孙立超拍视频的热情。他开始在网上直播蝎子养殖、与网友连麦,讲解蝎子养殖技巧。如今,孙立超百分之九十的订单都来源于网络。

年入30万+ 带动全国30多户养殖户养蝎致富

孙立超从小就喜欢养小动物,大二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在创业,于是选择退学,开始了自己的养殖生涯。蝎子成活率低,而且对环境要求严苛,比较难养,毫无经验的他一开始吃尽了苦头。

“蝎子的养殖环境要求湿度在60%以上,90%以下。一开始我在蝎房里住,有一次我两个眼睛都通红通红的,去医院看,医生说是湿度太大造成的。”孙立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万事开头难,养蝎之初,无法打开销路,蝎子存活率低,无数次被蝎子蛰到……这些都让孙立超想过放弃,但是他始终憋着一股劲,骑着电动车满大街找药店找销路,面对家人的质疑,他只想证明自己。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的孙立超已经完全不愁订单,一年收入30万,他还带动包括2名贫困户在内的30户村民一起养殖蝎子。

乐观的心态让孙立超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还打算开一个“网上合作社”,“他们卖不出去的蝎子,可以直接卖给我,我来给他们销。”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吴亚君  实习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小路灯,大民生!济南“城市照明”,“照亮”百姓生活

小路灯,大民生!济南“城市照明”,“照亮”百姓生活

“提升城市照明功能,靓化城市夜景”被纳入济南2020年23件民生实事中,计划“针对市区51条“有路无灯”“有灯不亮” 道路的路灯设施补建提...[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