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 | “抱团出海+借船出海” 济南市成立“走出去”企业联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8 21:1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市成立由30家重点企业作为联盟发起的 “走出去”企业联盟,旨在搭建起一个企业在实现海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打拼国际市场、政府服务企业海外发展的交流平台,同时通过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济南企业走出国门,共享“一带一路”以及国际市场发展的新机遇。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底,济南市已备案境外投资企业562家,有业绩对外承包工程企业20家;对外劳务合作企业11家;对外援助企业8家。对全球9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涉及基础建设、工业制造、农业开发、资源利用等多个领域。涌现出中国重汽、山东高速、浪潮集团等一批骨干企业和齐鲁制药、玫德集团、域潇集团等一批民营龙头企业。

今年1-5月,济南外贸进出口值达到553亿元,同比增长33.3%,增幅居全省第一位,总量居全省第四位。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150亿元,占全省比重53.5%;完成营业额114亿元,占全省比重48.6%。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7.4亿元,同比增长57.1%,占全省比重22.7%。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完成营业额,对外实际投资三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位。

据介绍,济南“走出去”企业联盟,还将利用企业的海外项目平台,积极宣传和推介济南市投资环境、相关政策和主导产业,分享海外的相关经贸信息;同时利用企业自身行业及产业主导地位,有针对性地吸引配套的原材料、零部件和服务等境外优质配套产业来济投资,利用境外资源加强和国际高端科技研发项目、专业人才等方面的引进或合作,助力全市“双招双引”。

今天联盟成立,还得到山东省商务厅、南澳大利亚州政府驻济南代表处、荷兰贸促会驻济南代表处、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大韩贸易振兴公社驻青岛代表处、釜山经济振兴院驻青岛代表处的大力支持,同时还着重邀请了毕马威(中国)、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山东分公司、中华联合财险、北京德和衡(济南)律师事务所、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分行,浙商银行济南分行,从金融、法律、咨询、保险等领域进一步充实为“走出去”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提供专业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从湘西苗寨到泉城济南 杨妹香千里上班记

端午节当天,来自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的杨妹香陪着“爷爷”“奶奶”买粽子。这是她去年10月到济南做家政服务以来,过的第一个...[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