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行动 记者蹲点:半小时十多人骑车逆行被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9 08:0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为了持续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遏制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28日至30日,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行动。28日是整治行动的第一天,情况怎么样呢?一起来看看。

下午三点,济南市市中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民警在经十路与民生大街交叉路口,设卡整治,有位骑着电动三轮车的驾驶员因为逆行且未佩戴头盔被交警抓了个现行。

“在经十路通行的时候,直行过程中,发现你没有戴头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处罚你,驾驶三轮车不戴头盔罚款50,不记分。” 济南市市中交警大队快骑中队民警沈齐鸣对该驾驶员做出处罚。

据该驾驶员介绍,为了抄近路才选择逆行,而且当时刚刚卸完车出了一头汗所以没戴头盔。

在现场,与这位市民类似的情况并不在少数,仅半小时,记者数了数,就有十几人因为逆行被警察处罚。下午三点半左右,一位女士被交警拦下,面对交警的处罚她有点激动。

“接孩子赶紧去,今天不处罚你,只警告你,不要逆行,注意安全。一定要按照我们说的去做,这样对你的安全包括对孩子的安全都有保障。” 沈齐鸣劝导道。

最后,民警沈齐鸣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良好的行车习惯是一天一天养成的,在出行过程中注意安全,给自己提要求,遵章守规,杜绝交通违法行为。”

截止到当天下午四点,济南市中交警大队共处罚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及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577起。

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将以国道、省道、县道及建成区重点路口为重点整治区域,全市统一步调、突出安全防范重点、警力统一调配、异地用警协同作战,全员上路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这次行动重点整治包括:

摩托车

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为。

非机动车

逆行、无非机动车道的路上不靠右行驶、非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其他车辆专用通道、闯红灯、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非机动车借道后不迅速驶回非机动车道的。

国省道9类重点违法行为

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逆向行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系安全带、货车超载、货车违法载人。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从湘西苗寨到泉城济南 杨妹香千里上班记

端午节当天,来自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的杨妹香陪着“爷爷”“奶奶”买粽子。这是她去年10月到济南做家政服务以来,过的第一个...[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