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家人走散坚持留在原地不动或向警察求助 济南这位8岁男孩“很淡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7 15:4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小朋友在商场与家人走散,有陌生人帮你找父母,你会怎么办?会与陌生人一起找父母,还是等警察叔叔来帮忙?近日,济南历下警方救助一8岁男童,该男童的机智表现得到了民警的表扬。

7月15日15点,济南恒隆广场某咖啡厅一名8岁男孩跟家人走散。历下特巡警大队一中队网络驻巡2号站值班民警带领2名辅警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报警人在该咖啡厅发现一名8岁男孩与家人走散,便上前想帮助孩子寻找家长,但孩子非常机智,一再坚持在原地等父母或等警察叔叔来帮助自己,热心市民于是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先表扬了孩子的做法并对报警人表示感谢。经多方查找,民警联系到了孩子的母亲,核实后将孩子交还,孩子母亲对民警及报警人表示感谢。

暑假来临,警方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给孩子灌输安全理念,教育孩子不接受陌生人食物、礼物,不把家庭信息告诉陌生人,与家人走散时应留在原地不动或向警察求助。教育孩子熟知自己名字及家长名字、电话、单位,遇到意外会求助,会表达清楚。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赵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十二大行动攻坚公共服务质量提升

近日,记者在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全国省会城市、全省城市中第一个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动方案《济南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攻坚行...[详细]
大众网 2020-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