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养犬、依法养犬!​济南发动社会力量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7 15:5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为有效解决群众关注的涉犬突出问题,坚决打好创城迎评攻坚战,自7月16日起,济南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遛狗不拴狗绳、犬粪不及时清理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力争通过严管、严查、严处态势,营造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的良好氛围。

7月16日,济南正式开展“济南市不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民警在社区监控镜头下张贴“不文明养犬行为正在监控中”提示标语;在社区张贴“不文明养犬行为监督举报二维码”,广泛发动居委会、物业、保安、文明养犬志愿者、摄影爱好者等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随手拍”曝光。

同时,在英雄山、舜玉北区周边通过无人机巡查、喊话,警告、制止、取证不文明行为。公安机关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核查比对图片、视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影像资料,确认不文明养犬人身份,济南市文明养犬社会化创建工作办公室将采取不少于5天的社区户外大屏曝光。

下一步,公安机关持续发动社会力量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全面曝光的同时,进一步发挥社区自治组织的作用,鼓励和指导自治组织勇敢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

公安机关将不遗余力依法查处并保护自治组织的合法权益,努力打造文明养犬“济南名片”, 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耿奇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2秒 | 遛狗不拴绳、犬粪不清理……在济南见到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可直接扫码举报

52秒 | 遛狗不拴绳、犬粪不清理……在济南见到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可直接扫码举报

济南市民可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公安犬类管理微信平台,上传不文明养犬行为视频或图片,并发送位置,举报不文明养犬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20-07-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