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查短板 齐攻坚 济南市重点项目建设暨重点工作攻坚半年展示评议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22:1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今天下午,2020年济南市重点项目建设暨重点工作攻坚半年展示评议活动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济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聚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12项重点攻坚任务,对今年以来各区县(功能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市直部门(单位)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集中展示评议,深入查找短板,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打造“五个济南”。

活动采取分别汇报工作、现场评价打分、领导总结点评的方式进行。其中,92个市直部门(单位)书面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攻坚年”以及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市级及有关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社会监督员代表、区县(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前为其评价打分;承担12项攻坚任务的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PPT汇报了攻坚行动推进情况。16个区县(功能区)采取视频专题片形式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级及有关领导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其现场评价打分。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单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六稳”“六保”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更加巩固。成绩来之不易,但问题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多从主观上、从工作方法上找原因、想办法,聚焦问题狠抓落实。

下一步,济南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用好财政的钱,用足用好专项债、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等,积极对接大的基金、财团,对接省企、央企。要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工作做扎实,做到特殊时期特殊手段、特事特办,决不能因为政府服务不到位影响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要全力推进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加快推进重汽产业城、算谷、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国际内陆港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明府城、老商埠、棚户区改造等城市更新项目,加快规划建设“三隧一桥”、轨道交通、重大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要以项目为支撑推进重点工作攻坚。要全力抓好项目策划储备,切实增强战略思维和长远眼光,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和发展需要,以大手笔大气魄谋划策划项目。要聚焦工业强市战略抓招商,把制造业项目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把各类最好的资源向制造业项目集中,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加快建立完善城市合伙人制度,提高招商工作实效。要继续抓好升规纳统工作,做到高效纳统、精准纳统。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生,60所高校预估线请查收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