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抢劫杀人后洗白潜逃23年……这个杀人犯在济南落网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30 19:4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警方获悉,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民警在一处偏远山区施工现场,将潜逃了23年之久、被云南警方网上通缉的命案逃犯杨某明抓捕归案。

7月15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接到云南省个旧市公安局协查线索:1997年9月份发生的一起抢劫杀人案件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杨某明,疑似以洗白身份在济南辖区活动。接报后,长清分局立即抽调办公室、刑警大队精干警力开展摸排侦查工作。

民警经初查发现,杨某明疑似通过不法手段洗白身份,化名“唐某”在济南地区活动。民警们梳理了大量的线索证据后,初步划定了“唐某”当前的大致活动区域,并于15日晚赶赴目标区域所在的一处偏远山区的施工工地。

由于该工地位于山区,人员分散、情况复杂、路况特殊,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化装侦查。经过一天一夜的摸排侦查,16日下午19时许,民警成功将“唐某”在该工地抓获。

经民警连夜审讯,“唐某”交待其真实身份就是二十三年前云南个旧“9·12”抢劫杀人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杨某明。1997年9月12日,杨某明伙同杨某等人在云南个旧市杀死出租车驾驶员李某后抢走出租车,案发后,杨某明通过非法手段改名换姓为“唐某”潜逃至今。

目前,长清警方现已将杨某明移交云南警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