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凯旋公馆小区地下停车场多出的车位是否合规?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1 22:2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1日讯 昨天,闪电新闻报道了《济南凯旋公馆小区地下停车场莫名多出一个停车位 业主质疑:是否合规?》,其中提到,济南市历下区凯旋公馆小区的业主孙先生反映,在入住小区两年后他购买的车位旁边竟然莫名其妙多出了一个车位,他认为这个车位的存在不合规,为此他从2018年底开始就不断通过小区物业联系开发企业,可是至今都没有看到这个车位的合规证明,这让他很是恼火。昨天小区物业经理也承诺,今天会联系开发企业给孙先生一个合理的答复,于是记者如约再次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承诺今天给答复 物业经理爽约了?

今天一早,记者和小区物业的孙经理就进行了联系,孙经理表示中午会到小区了解事情进展,中午11点多记者来到了济南市历下区凯旋公馆小区。

“开会不方便接,(两位经理)他们都一起去开会了,现在是都没有人接的。”山东信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凯旋公馆管理处工作人员说道。出乎意料的是,在约定的时间内,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却表示,负责小区工作的两位经理此时都不在。

记者用昨天和孙经理联系的电话拨打了过去,发现孙经理始终处于通话状态中,但是换了电话再拨打就显示可以打通但始终无人接通的状态。

“车位(问题)已经两年了,这么长时间了,我来物业已经不下百次了,一直不拿出正常手续让我看看,昨天记者也来了,预约好了今天见面给处理,今天都不到场,总这样让业主怎么办?”济南市凯旋公馆小区业主孙先生如是说。

自称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多出的是“非产权车位”

而就在昨天报道播出之前,一位自称是开发企业山东钢铁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高经理,主动跟记者取得了联系,他表示,“测绘报告是测绘院给出的,当时上面有他的车位,隔壁也是有车位的。”

电话中,对方表示,在设计之初孙先生质疑的车位就是存在,那为什么直到2018年孙先生入住两年后这个车位才出现呢?

山东钢铁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高经理说,“都已经建成了,开始实测的时候,规划局的规划人员到现场来看,说这个地方车位有点小,从测绘报告的预测图纸里把这个车位和其他几个,说这几个不能办产权,说稍微有点不合适,说比隔壁的几个稍微有点差,后来就给出了实测报告,孙先生说的应该没有的车位,在实测报告上就没有了。”

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测绘图纸的实测报告这个车位的确没有了,但是后来事情发生了变化。“后来我们车位卖得差不多了,我们开始盘点的时候,发现原来被取消掉的这个车位,那个地方完全可以停车,所以我们又划上了,就是没产权车位。”高经理说。

物业和开发企业“爽约” 车位究竟如何规划的?

孙先生质疑的这个车位,一位自称是开发企业工作人员的高经理答复,这其实是一个没有产权的车位,他们是有权利在这设置的,既然可以解释清楚,为什么孙先生一再反映问题,近两年时间过去了,孙先生也没有能够等到开发商提供合法材料进行答复?当初车位究竟是怎么规划的?

记者电话联系的自称开发企业山东钢铁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高经理表示,他们今天同样会到场给孙先生一个解释,可是在约定的时间里同样没有出现,那么小区车位的实际情况真的像工作人员说的这样吗?为了把事情了解清楚,记者陪同业主孙先生来到了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第一分局历下规划管理科。

工作人员调取了小区车位的规划图纸,结果发现在图纸中孙先生质疑的车位不但存在,而且在这个车位的西侧竟然还有四个车位,看到这样的情况孙先生感到奇怪,在自己车位的西侧明明是变电站的墙。

工作人员认为,这属于开发企业变更了变电站的面积,占用了规划时的四个车位面积,随后工作人员调取相关资料,查询这个变动有没有相关备案。

孙先生认为开发企业私自变动规划后,他的停车受到了影响,“因为这个车位边上有台阶,不可能贴着台阶停车,贴着台阶停车没法停,车门怎么开?”

对此,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直属一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去执法局举报投诉一下,一方面是牵扯到你的利益了,另一方面不符合规划。”

随后记者也电话联系了辖区的历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姚家中队,该中队工作人员表示,“前期介入调查,调查后如果(涉嫌)违反规划了,也得发函到规划局,规划局说这个变电站未按规划进行建设的话,我们再按下面的程序走。”

编后:报道发出前,孙先生表示,行政执法部门告知他变电站面积随意变更并不违法,但是侵占了规划的车位,违反了济南市停车市场管理条例,应该由交警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孙先生也表示,他从2018年底就开始通过物业联系开发企业想弄清楚这个车位是否违法,可是至今他都没有看到开发企业提供的合法手续,昨天工作人员也承诺今天会给孙先生一个解释,可是直到报道发出前,记者还是没有收到对方的联系,如此爽约可见孙先生的维权之路是多么难,希望如果车位真的合法合理,凯旋公馆的开发企业山东钢铁集团房地产有限公司能够尽快给业主一个合理的解释,对此闪电新闻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内首个试点!济阳区整建制玉米收入险,让农民收入更保险

山东省内首个试点!济阳区整建制玉米收入险,让农民收入更保险

济阳区玉米收入保险是我省首次整县制开展收入保险,标志着我省的农业保险从成本保险全面普及,迈入了收入保险试点的阶段。[详细]
齐鲁网 2020-08-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