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历城上半年民生支出增长20.3% 投入350万元实施饮水设施改造提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2:4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9月4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力打造‘五个济南’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第九场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历城区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持续提升保障能力

财政支出重点向民生领域倾斜,上半年全区民生及社会重点事业支出25.56亿元、增长20.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80%以上。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上半年登记失业率1.65%、新增城镇就业1.05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70%。连续16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社会救助覆盖面不断扩大。

全面加强社会事业

谋划实施6大民生工程、117个民生项目。新建16个教育设施,学前教育普惠园占比达81%,投资7.5亿元新建彩石高中;新建提升5处社区卫生服务场所,基层公立医疗机构普设国医堂;市民中心、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8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相继开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五通十有”要求,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开展大病救助和慢性病签约服务,落实教育资助政策,完成60户贫困户房屋改造;投入350万元实施饮水设施改造提升;投入303万元改造提升406户贫困户居住环境。完善脱贫长效机制,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对易致贫、返贫群众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即时帮扶28户。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