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丨主动把乘客抱下车!给济南这位公交驾驶员点个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2:4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9月3日,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五队接到一起电话,反映B164路一位驾驶员将一位腿脚不便的乘客抱下了车。随后,车队工作人员调取监控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9月3日中午11时33分,B164路驾驶员陈松在驾车行驶到山东医专西站时,一位男乘客在妻子的陪同下乘车。由于行动不便,妻子上车时便是费了劲将其托上来。陈松看到这一幕时便主动询问了乘客在哪里下车,乘客回应到在阳光新路建宁路站下车。11时45分当车辆来到阳光新路建宁路时,夫妻俩似乎忘记了要下车的事。陈松通过后视镜发现两个人都没有下车的动作,于是又主动询问是否需要下车,夫妻俩这才意识到差点坐过了站。

男乘客腿脚不便走路十分缓慢,左腿无法打弯,到后门时妻子试图将他抱下来,可是奈何力气太小,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就在这时,陈松拉紧手刹,主动前去帮忙。他两手环抱住乘客,用力转身将乘客抱起来安全送到了车下。由于用力过猛,陈松工装上的纽扣都被挤了下来。

陈松向闪电新闻记者说:“乘客上我的车,我就得保证他的安全。我感觉这是我们营运工作中的一件小事,每一个驾驶员遇到这种事都会这么做的,作为泉城老百姓的服务人员,遇到这种事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崔冬梅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