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男子游手好闲偷电车 作案16次终落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6:2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2019年下半年以来,济南长清辖区发生多起盗窃电动二、三轮车及蓄电池案件,给受害群众造成财产损失,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长清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取证工作,通过初步侦查,发现其中有多起案件可能系同一人所为,分局随即通过媒体和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有关视频资料,向社会征集破案线索,但由于有价值的线索匮乏,始终没能确定嫌疑人身份。

2020年7月15日,归德街道归北村归德大桥附近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分局归德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民警在现场初步了解到,电动三轮车被盗发生在一个小时以内,随即展开追踪。通过调取沿线的监控路线,民警很快在案发现场往南的一处加油站附近发现了嫌疑人的清晰的身影。

发现重要线索后,归德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开展案件的进一步分析研判,与之前的多起盗窃案进行并案侦查,很快通过侦查手段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李某广,男,38岁。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办案民警立即行动,对李某广实施抓捕。民警赶到李某广位于山东齐河的家中,发现其并不在家中。李某广妻子向办案民警反映:李某广整天无所事事,嗜赌成性,有时会到长清劳务市场打工,经常不在家。民警考虑到李某广近期经常在长清活动,决定守株待兔。8月3日下午,办案民警在长清清悦园广场附近发现了李某广,迅速将其抓获。

经讯问,李某广供述自2019年夏季以来,在长清区文昌、归德等地盗窃电动二、三轮车及其蓄电池十六起,涉案价值一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据了解,李某广无固定职业和经济来源,偶尔到劳务市场打工,游手好闲的他打起了盗窃的歪念,采取推走未上锁的电动二、三轮车,或直接盗窃车辆蓄电池的手段实施盗窃。

目前,李某广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