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心了!济南千佛山医院附近天桥现“变魔术”骗钱团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7 19:2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7日讯 最近,闪电新闻记者收到网友爆料称,在济南市千佛山医院附近的过街天桥上,出现一伙利用魔术对过往路人行骗的骗子团伙。经过记者数日蹲守,最终找到这伙骗子团伙。经记者调查,这个骗子团伙总共6人,5男1女,行骗前6人分散开来,等待主事人就位后再假装路人聚集起来,只给真正的路人留一个空。

在主事男子落位后,几人假装路人围观。

而6人玩的是一种猜圆片游戏,主事男子在地上放下3个圆片,每个圆片正面白色、背面黑色,其中一片带着红点。主事男子将圆片翻面后打乱,随后让周围人押注,押中带红点的即为赢家,并获得本金两倍的奖励。

为了骗到周边路人,几人大声下注,吸引好奇路人围观。一旦发现围观的是老人家,围着的托便以帮忙押住一片圆片为由,让老人家踩住一片圆片,随后要求主事男子提供奖励,并以老人家也是见证人要求分红几百元。但随即,主事男子就以老人家无本金,要求老人家退还奖励,并称想要奖励需要投钱押注。根据一名被托拉入强行玩了两把的路人介绍,玩游戏时,明明踩住的是带红点的,但翻过来后却变成白板,“我怀疑他们作弊了”。

几名托将主事男子围住,只留下一处空位给真正的路人(路人为左二)

为了摸清其中窍门,记者向山东省魔术艺术委员会主任张云峰咨询。“这是二三十年前街边特别流行的骗术之一。”张云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种骗术采用的是魔术中常见的错误引导的手法,利用手部技巧和视觉上的引导,将两个圆片叠在一起,展示带红点的,再快速甩出另一片白板,让人误以为甩出去的即为带红点的。“通过这种手法,他想让你赢,就让你赢,他会先让你赢两把,觉得这个游戏很简单,等真正下注了,就开始输了。”

张云峰利用扑克牌向记者展示骗子采用的技巧。

目前,记者已第一时间将所有证据提供给当地警方,由于骗子团伙流动性强,当地警方已加大周边地区的巡逻强度。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张榕晋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