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价值近千万别墅变身“水帘洞” 济南万科海右府业主苦不堪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5 13:5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近日,济南万科海右府小区业主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他们花近千万元购买的叠拼别墅,竟变成了“水帘洞”!9个多月过去了,开发商多次维修,仍是于事无补。业主们冲着大品牌购买的别墅,为何如此糟心?

9月8号,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奥体中路附近的万科海右府小区,小区内外绿树掩映,别墅区和高层住宅错落有致。

业主孙先生却说,叠拼别墅面子好看,里子却让人十分窝火。他指着地下车库一处布满钉子和防水胶的墙面告诉记者,因为墙面漏水,维修人员在墙上打上钉子之后又用高压往墙内浇筑的防水胶,但这种“临时抱佛脚”的补救方法能撑几年,谁都说不准。

站在一旁的业主张女士介绍,万科海右府由万科旗下的济南万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8年正式开盘对外销售。小区叠拼别墅分为地上4层、地下2层,一墅2户。购房合同约定,2019年12月31号前精装修交房,但去年底,业主们来收房时,现场情况却让他们大吃一惊,有的房间墙面不断渗出水珠,有的房间则从房顶往下滴水。

业主们说,后来地下车库甚至变成了“水帘洞”,“下”起了雨。之后不断有人上门维修,但漏水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位业主家里仍然有漏水点,9月7号,也就是记者采访的前一天,有一名业主宋先生家房顶内部的水管甚至刚刚发现了新的漏水点。

看着新出现的漏水点,业主宋先生心里五味杂陈。他介绍,现在心里更多的是害怕,距离约定的交房日期已经过去9个多月了,又有新的地方漏水,如果以后住进来,再出现问题该怎么办呢?

望着打上“补丁”的房子,他说,原本他家卖了其他房子,买了这套别墅,是想着和老伴过来帮忙看孙子,但现在房子屡屡出现问题,交房遥遥无期,也只能一家人继续在外租房住。而据记者了解,像宋先生一样迫不得已在外租房的业主不在少数。

价值近千万元的别墅,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问题?职业验房师王清华在查看了海右府的几套别墅后发现,大部分漏水点主要集中在5个位置:采光井、蓄水池、整个小院的地面防水、屋面的防水、局部外墙的防水。出现漏水最主要的原因是基层没有处理好。

不仅如此,王清华表示,小区还存在户外电线裸露、楼顶空调外机高于避雷针、户外电灯漏电、室内部分电源未安装地线等问题。

不仅别墅质量问题让人忧心,业主张女士介绍,忧心的还有开发商迟迟不承诺的交房手续。她说,当房子出现问题后,开发商一位刘姓经理当着几百户业主的面签了一份作废之前交房通知的协议,不过后来,开发商负责人也没有再主动对接过后续问题,他们也没有再收到过正式的交房通知书。甚至他们也找不到具体的负责人交涉这件事情,偶尔找到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却是“管不了,协调不了”。

  

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和业主一起到海右府小区内开发商的一处办公地了解情况。在这里,万科的几位工作人员大方地承认了房屋存在质量问题:“漏水的话其实是质量问题。我们在维修的时候,各家的情况不太一样,渗漏的位置不太一样,渗漏原因也不太一样,各家我们都是有分析,会有一些反复。”

然而对于记者和业主提出的漏水原因具体在哪里,工作人员并没有做出回应。在现场,业主提出,能否给出房屋维修完毕后交房的具体日期,工作人员却说:“屋面上我们给你们全部翻了,并且小院也全部翻了,是给你们负责,说白了是做了一些加项的服务。”

业主明明购买的是高端精装修别墅,摆在面前的却是四处漏水的“水帘洞”,对于业主提出的正常诉求,工作人员却声称“已经在负责,还做了维修的加项服务”!

随后,业主提出必须给出书面保证材料时,工作人员却说:“公司领导都知道这个情况,还是那句话,海右府这个事,不是某一个领导就能做决策,也没这么大权力。它肯定是要上会要讨论。”

万科高层是否如工作人员所说的了解海右府的情况?如果知道,为何9个多月过去了,却迟迟没有拿出解决方案来呢?随后记者以业主身份拨打了万科客服电话,在记者强烈要求万科高层领导回复电话,拿出解决方案后,当天也只是接到了海右府驻场维保人员的电话,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万科高管的任何电话。

据万科工作人员介绍,万科海右府的叠拼别墅已经通过了综合验收,那么当地质监站是否知道房屋的质量问题呢?随后记者拨通了济南市历城区质安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介绍,她会立即将问题转给负责该工作的工作人员。

同样,直到发稿前,也没有收到历城区质安中心的任何回复电话。

事情的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山东综合广播记者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