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 北京康康快餐济南分公司、大明堂餐饮被罚1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4 20:0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食品执法行政处罚信息,信息显示,北京康康快餐娱乐有限公司济南银座分公司、山东大明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因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预包装食品等原因分别被处以1万元罚款。

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未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北京康康快餐济南分公司被罚1万元

该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北京康康快餐娱乐有限公司济南银座分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预包装食品、未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问题被发现后,该企业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及时中止违法行为,针对存在问题积极整改,减轻违法行为后果,适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管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使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的减轻处罚情形。应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百二十六条之规定进行处罚。

为此,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对北京康康快餐娱乐有限公司济南银座分公司进行警告,并没收“双景牌纯红薯拉皮”50袋,同时处1万元罚款。

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未查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山东大明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被罚1万元

而另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山东大明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预包装食品、未查验食品合格证明文件。

这家企业同样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且该单位所购进的涉案产品均未使用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适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市场监管行政处罚裁量权的指导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的减轻处罚情形。应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百二十六条之规定进行处罚。

为此,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对山东大明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警告,并没收“内酯豆腐”3盒,同样处1万元罚款。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