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气温下降电动车“穿棉袄”,商家一日能售百件挡风被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20-10-16 09:12:10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天气逐渐变冷,济南市民的出行也离不开御寒装备。新时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温度的下降,电动车挡风被的销量逐渐增加,有店家甚至每日能售出百余件挡风被。

15日早高峰,记者注意到经十路上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中,已有不少人为自己的电动车加上了挡风被。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如今天气转凉,挡风被的御寒效果要好过护膝。“看天气预报得知要降温,于是一大早就拿出了挡风被。”

随后,新时报记者来到了槐荫区西市坊小商品批发市场。此时,市场内不少售卖雨具、护具的商家已高高悬挂起了挡风被。除颜色、花纹各异外,还按照款式区分为护腰一体、分体挡风被等不同款式。此外,挡风被的材质也是重要选择标准,大多商家都出售PU皮革、防雨绸等多种材质,售价在20元到70元不等。

一名店家向记者透露,他们店内售卖最好的是pu材质的挡风被。“大家拿货都是选这个,下大雪也不怕。现在挡风被少的时候一天卖出几十件,多的时候一天能卖上百件,还有按箱拿货的。”该店主表示,他们店铺自九月份起便迎来了挡风被的“售卖热潮”。

除实体店外,挡风被在网络上也十分火爆。记者浏览淘宝发现,排名靠前的三家店铺月销量都已突破5万以上,可选择款式比实体店要多,价格也有上百元的。除了成人款外,还有后座儿童挡风被,能将孩子整个包裹起来。

然而,挡风被虽然能御寒,也有不少市民认为这会增加骑行风险。此前有媒体报道,市民因为挡风被过于宽大而挂到了其他电动车,引发交通事故。新时报记者在此温馨提示:市民在选购此类挡风被时,应避免购买过于厚重、体积大于车身的挡风被。同时,在秋冬季骑行时应放慢速度,留意身边的交通情况。(济南时报 记者:孟天宇)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给506人发放购房补贴,最高66.4万!快看看有你吗?

济南给506人发放购房补贴,最高66.4万!快看看有你吗?

济南人才房补发放最高66.4万!快看看有你吗[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

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

@济南人!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 北京康康快餐济南分公司、大明堂餐饮被罚1万元

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 北京康康快餐济南分公司、大明堂餐饮被罚1万元

北京康康快餐济南分公司、大明堂餐饮均被罚1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0-10-14
济南可做核酸检测机构增至72家,全名单公布

济南可做核酸检测机构增至72家,全名单公布

最新!​济南可做核酸检测机构增至72家,全名单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10-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