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告别燃气锅炉 济南海信九麓府接入市政供热管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6 15:3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2019年供暖季,闪电新闻曾对济南海信九麓府雅园小区燃气锅炉供热问题进行了报道。近日,闪电新闻记者接到该小区业主反馈,今年小区加入济南热电供热管网,改为市政供暖。

根据购房合同,小区供热方式为“城市热力集中供热”。当时业主们认为,燃气锅炉供热不属于城市热力集中供热,应该加入济南热电供热管网。

针对业主的疑问,2019年10月31号,济南海博置业有限公司曾公开发布一封《致海信九麓府全体业主的一封信》。信中表示,九麓府雅园项目开发时,周边并无热网热源,原市政公用事业局当时确定的供热单位为济南辛百成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与济南热电、热力等同属于济南市批准的12家有资质的供热企业之一,共同承担济南市的城市集中供热工作,在供热收费标准、管理和售后方面与济南热电、热力等其他供热单位无本质差异。

然而,业主们纷纷表示,锅炉供暖效果不稳定,不仅供暖效果不好,燃气锅炉房在去年更是频繁施工维修,开挖小区内地面,产生噪音污染,给业主们带来诸多不便。

业主们对供热公司不满意,对供热方式不认可,能不能更换供热公司呢?

对此,济南热电工作人员曾表示,济南热电高温水管线已沿蓝翔中路铺设至二环西路,并在该小区外预留分支,红线外热源及管网具备该小区用热接入条件。如果海信九麓府雅园小区想使用济南热电热源,需由开发商向济南热电提交用热申请,办理相关开户手续,并完善红线内相关配套设施。

2020年供暖季来临前,10月16日,记者致电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部长苏巍称,根据今年济南市委、市政府供热供气“一张网”要求,济南能源集团正式接管济南辛百成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也就是济南海信九麓府雅园小区原供热单位。现在,济南海信九麓府一期供热面积17万平方米,供热项目经营管理权委托移交济南热电公司。目前,已经和业主签署供用热协议,按照计划,今冬采暖季开始前,将把小区接入集中供热主管网。

住在小区6号楼的张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得知今年变为市政集中供热,大家都很激动,“去年得知是锅炉供热,我们去把钱退了,听邻居们说平时家里只有十几度。我带着两个孩子,冬天就没能过去住,今年冬天家里终于能暖和了。”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两个月查处 非法改装货车118辆

本报讯8月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源头挖+路面查、车管+路面、源头+勤务”的有效管控模式,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详细]
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 2020-10-16
济南给506人发放购房补贴,最高66.4万!快看看有你吗?

济南给506人发放购房补贴,最高66.4万!快看看有你吗?

济南人才房补发放最高66.4万!快看看有你吗[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

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

@济南人!疫情防控 济南疾控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