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脑子一热!两男子群发“青岛已确诊病人来济参加糖酒会”虚假信息被依法拘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6 20:2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10月14日上午11点左右,济南市某宾馆职工林某到千佛山派出所报案称:在微信群中发现有人散布青岛已确诊病人参加糖酒会活动的虚假信息,造成客户极大恐慌,并给糖酒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接报案后,千佛山派出所闻警而动,立即向分局有关领导进行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千佛山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与分局网警大队通力配合,随即确定了违法嫌疑人田某灿的有关信息,并侦查到其活动路线进行周密布控。

10月15日上午8点左右,专案组在经十一路某公司将嫌疑人田某灿抓获,随即对其进行审查,田某灿承认自己传播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虚假信息,并供述出编造虚假信息的源头——王某。

当日上午11点左右,专案组将编造传播此虚假信息的嫌疑人王某传唤到案。

经查,田某灿与王某是某酒业的工作人员,在济南召开2020全国糖酒交易会期间,为吸引客户的关注,增加品牌销量,田某灿与王某利用青岛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在互联网上故意编造散布谣言,称青岛已确诊病人来济参加糖酒会活动。先后在“山东大区家庭群”、 “2020济南秋糖会工作群”、“田田向上”等微信群内予以散播,造成恶劣影响,并引起社会恐慌,情节严重。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王某与田某灿在糖酒会山东大厦会场参展,为增加品牌销量,故意编造信息为南郊宾馆会场有新冠肺炎患者。最初王某在糖酒会相关工作群中编造并转发谣言信息,田某灿看见后便转发至其他工作群中,造成客户极大恐慌,并给糖酒会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经过民警审查,嫌疑人田某灿与王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法律规定,现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通讯员 杨新宇 罗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防控还需谨慎,济南市疾控中心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

疫情防控还需谨慎,济南市疾控中心这5条温馨提示请收好

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您这五点[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2020年济南市“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首推粮食安全社会监督员

2020年济南市“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首推粮食安全社会监督员

2020年济南市“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0-16

济南两个月查处 非法改装货车118辆

本报讯8月以来,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源头挖+路面查、车管+路面、源头+勤务”的有效管控模式,强化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详细]
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 2020-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