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爱孤贫儿童!150多名志愿者对济南南部山区254个村进行摸排帮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31 19:2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今天,济南南山孤贫儿童摸排启动仪式举行。仪式后,150多名济南市手拉手孤贫儿童帮扶中心的志愿者参加了摸排前的培训。随后,他们分为54个小组前往南部山区254个行政村,对事实孤儿、单亲父母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家庭及特困儿童进行详细排查。

孤贫儿童相对自闭、不自信,甚至是对社会有排斥逆反心理。“帮助这些孩子,并不是给予物质上帮助,而是通过结对帮扶,一对一感化温暖孩子们。” 济南市手拉手孤贫儿童帮扶中心团长李建波表示。在8月29日济南市手拉手孤贫儿童帮扶中心成立以后,首先确定了南部山区作为首个摸排、对接、帮扶地区。

 “我们相继成立了西营团、仲宫团还有柳埠团三个乡镇团,在济南招募了志愿者1300人。”济南市手拉手孤贫儿童帮扶中心南山志愿者团长伊淑贵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跟随志愿者盖雯和戚松来到柳埠镇秦家村一户村民的家中询问情况。在沟通后,盖雯将帮扶儿童小童(化名)的各项信息了解细致,并帮助小童爷爷填报了信息表。记者了解到,在小童一岁时父亲不幸去世,母亲改嫁外地,11岁的小童一直是跟爷爷奶奶生活。家里的收入基本靠爷爷打工,维持生活已经不易。但就是这微薄的收入,还要分一部分出来替小童父亲还生前的欠债。

“我和她奶奶已经岁数大了,又没有文化,孩子学习一点都帮不上。”小童爷爷表示,小童非常内向,跟学校老师都不怎么交流,自己很担心。现在有了志愿者的帮助,希望小童能够健康长大。

 “今天是第一天排查,后面还会根据小童的情况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掌握了小童情况后,志愿者盖雯心里也有了大概的对接帮扶计划。她认为帮助小童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小童多参加一些活动,增加自信心,能够更好地融入集体。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6秒丨济南一老人拿三十斤硬币交取暖费 工作人员数了一个多小时

56秒丨济南一老人拿三十斤硬币交取暖费 工作人员数了一个多小时

济南一老人拿一袋子硬币交取暖费 工作人员:客户是干小买卖的 硬币称重三十多斤[详细]
齐鲁网 2020-10-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