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钢地产正式出让,底价20.7亿!别了,济南那些曾经的国有房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0 23:0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运作多时的山钢地产股权转让,终于正式挂牌了!记者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官网了解到,山钢地产100%股权分为两部分全部挂牌出让,底价合计为价格20.7亿元

目前,山钢集团直接持有山钢地产约64%的股权,该部分转让底价约13.23亿元。

山钢集团子公司莱钢建设持有其余约36%股权,本次也一并转让,挂牌价格74895.33万元。

公告还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山钢地产资产总额160.84亿元,负债总额139.59亿元,净资产21.25亿元,资产负债率86.79%左右。

公司资产评估价值缩水约2亿多元,因此评估价值约为20.7亿元。

山钢地产的资产规模很大,来自天眼查的信息,它投资有近30家公司,子公司遍布上海、济南、青岛、滨州、临沂、日照等地。

山钢地产在济南有多个楼盘在售,如位于汽车总站附近的山钢锦绣华府,位于二环东以东的山钢鸿悦华府,位于省博物馆以西的山钢现代逸城。另外,它还有两个待售楼盘,包括位于唐冶的山钢锦悦华府,位于黄台电厂以北的锦程园等。

除了以上项目,山钢地产还持有其他一些项目的股份。

比如,它持有济南保利文昌置业40%,是第二大股东,而保利文昌置业在长清开发有山语项目。它持有济南世茂悦盈置业40%股份,也是第二大股东,而世茂悦盈置业是国风源墅的开发商。它持有济南中锦置业有限公司4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而中锦置业去年底斥资12.83亿拍下济南中区2宗地块,主要用于建设安置房。

随着山钢地产股权的转让,以上资产也都将随之易手。

山钢地产挂牌转让,意味着又一家山东大型国企的地产板块即将与我们远离。在此之前,中国重汽地产已经转手给碧桂园,兖矿集团旗下的中垠地产40%股权已经转让给奥园集团,山东高速旗下众多房地产业务也已转手,将军控股将其汉峪地块转给了烟建集团。

随着这些地方国企的退出,济南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全国性房企的天下。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